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杜照宇遗体运抵北京 相关负责人及其家人到机场迎接遗体告别仪式明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7:24 大河网-河南商报

  

杜照宇遗体运抵北京 相关负责人及其家人到机场迎接遗体告别仪式明日举行
据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中央军委派出的接运遇难中国维和人员杜照宇遗体的专机,2日上午10时抵达北京南苑机场。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助理章沁生、外交部部长助理崔天凯以及杜照宇的父母、幼子到机场迎接。

  另悉,杜照宇烈士遗体告别仪式将于4日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

  2日上午,飞机还没有停稳,杜照宇60多岁的母亲赵茂华已在哭泣。杜照宇在牺牲前几小时,还曾打电话向家里报平安,然而,如今,这位母亲再也听不到儿子的声音了。

  10时07分,专机舱门打开,低沉的军乐响起。杜照宇的妻子李玲玲手捧杜照宇遗像,在两名女军官的搀扶下缓缓走下舷梯。在遇难一周后,杜照宇终于回家。

  专机于以色列当地时间1日下午3时45分(北京时间晚8时45分)从以色列本古里安机场起飞回国。当地时间7月30日,联合国停战监督组织在其总部为杜照宇及其他3名遇难观察员举行了告别仪式。

  北京时间7月26日凌晨,年仅34岁的杜照宇在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任务区内希亚姆的一处观察站执行维和任务中,遭以色列空军袭击轰炸不幸遇难。

  杜照宇是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中牺牲的第8位中国军人。

  [特写]

  幼子睡去不识爸爸

  杜照宇的儿子杜奕恒是由杜照宇的姑姑抱着来迎接爸爸的。7月31日,他刚过完2岁生日。有人告诉他爸爸去世了,但他似乎不太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在机场等待的时候,孩子说:“我想回家了。”

  在现场,记者一直没有听见杜照宇的其他亲人说了什么。他们有的人都哭不出声来了。后来,在送灵的时候,孩子就在大人的怀里睡着了。(据新华社电)

  [动态]

  以大使将出席追悼仪式

  以色列驻中国大使馆新闻官艾思卡昨日证实,以色列驻华大使将出席中国军事观察员杜照宇在北京举行的追悼仪式。

  艾思卡称,以方正就此次“误炸”展开调查。

  他同时表示,“误炸”的责任不在以方,是黎巴嫩真主党的“恐怖行为”造成现在的局面。

  (据《北京晚报》)

  [赔偿]

  以未正面回应赔偿

  对于以色列是否将对杜照宇家属给予赔偿的问题,艾思卡未作出正面响应,含糊表示“不太清楚”。他说,杜照宇是联合国的雇员,相信联合国会依照程序处理相关问题。

  清华大学国际战略和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楚树龙昨日接受采访时则表示,在黎以冲突中,联合国维和人员作为第三者不幸遇难。无论是“误炸”与否,都是以色列方面的一个错误,犯错就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作为赔偿也应该是责任之一。

  楚树龙指出,杜照宇的灵柩回国之后,下一步赔偿的事宜就将提上日程。他说,无论是杜照宇的家属还是联合国方面都可以直接向以色列方面提出赔偿。(据《北京晚报》)

  杜照宇遗孀李玲玲手捧杜照宇遗像,在两名女军官的搀扶下走下舷梯

  新华社\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