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耿河小区业主声讨“阿庆嫂” 称饭店违规装修破坏承重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7:24 大河网-河南商报

  

耿河小区业主声讨“阿庆嫂” 称饭店违规装修破坏承重墙
昨日,郑州市耿河小区的40户业主为捍卫自己的房子,在楼下的阿庆嫂饭店门口冒雨讨要说法。

  这40户业主是耿河小区2号楼的住户。而他们讨要说法的原因是,阿庆嫂饭店在装修时,擅自毁坏了2号楼的承重墙以及支撑房屋的立柱,造成他们房子的墙体、地板多处出现裂痕,整体下沉约两指宽。

  事件〉〉〉

  老人冒雨扯起条幅

  昨日下午,在嵩山路与淮河路交叉路口向西约200米处的阿庆嫂私房菜馆门前,几十名老人打着雨伞,冒雨守在“阿庆嫂”门前扯的两个条幅下。一个条幅上写着“阿庆嫂饭店肆意破坏居民楼主体框架制造危房”,另一个条幅上写着“全不顾居民200余口生命安危谁来为百姓撑腰”。

  62岁的巫国胜说:“这两个条幅是我们扯的,我们都是2号楼上的住户。从2004年这家阿庆嫂饭店开业后,我们就没消停过,噪音、垃圾都是小事,最可怕的是阿庆嫂饭店违规装修,擅自毁坏了承重墙。我们之前和阿庆嫂饭店协商了好多次,扯条幅实在是没办法。”

  巫国胜说:“我们的楼是框架结构,全靠楼下的这些立柱和外墙撑着。饭店装修时把每个面都是60厘米的立柱打得四边是孔,东边外墙、南边外墙各开一扇门。好好的一栋楼,现在都快成危楼了。”业主〉〉〉

  承重墙遭到破坏

  巫国胜和其他十几名业主带着记者参观了装修后的“阿庆嫂”。东边的墙体上被凿开了一个洞,目测大约有2.5米高,2米宽。厨房内的三四根立柱钢筋外露,上面糊着一层油泥。大厅内的立柱上贴着马赛克。巫国胜说:“原先这些每个面都是60厘米的立柱上被打得都是孔,我们反映多次后‘阿庆嫂’才用马赛克把表面糊上。”

  而地下室钢筋水泥筑成的天花板被切开后,又被水泥糊上。业主们说原先这个地方被“阿庆嫂”用切割机切开,打算另建楼梯的,后来业主们不愿意,“阿庆嫂”才又用水泥糊上。

  72岁的毛洪运说:“承重墙受了重创。六楼、七楼朝南的一面,用肉眼就能看见明显的裂痕。我家里的地板砖多处翘起。窗台上一道大约5毫米宽的裂痕将近1米长。”最让住户们不放心的是,二楼的平台已经与主体断开。记者将食指和中指立起,就能轻松放入裂缝中。饭店〉〉〉

  违规装修不是我们所为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了“阿庆嫂”淮河路分店的店长王女士。

  王女士说:“我是在去年10月才来到该公司的,在我来之前,饭店就已经装修过了,因此楼上住户反映的装修问题我不清楚。”

  昨日晚上8时许,阿庆嫂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肖先生以及办公室主任李阳到报社找到记者。针对住户们提出的违规装修问题,肖先生以及李阳均表示不是他们所为,在他们租这个房子的时候就已经是这样了。他们已经请有关部门做了安全检测,而且合格。

  李阳说:“住户如对鉴定结果有疑问,可以自己委托信得过的单位进行检测,检测费用可以由‘阿庆嫂’承担。”

  记者随后与住户巫国胜和毛洪运取得联系,二人在电话中均表示,他们可以确定“阿庆嫂”在2004年时违规装修。物业〉〉〉

  “阿庆嫂”的确违了约

  房子出了问题,出租方的做法却是提高房租,并续签了合同。从业主那里记者得知,与“阿庆嫂”签订租房协议的是河南省交通公路工程局二处的物业。

  记者联系了该物业部的经理江勇(音)。

  江勇说:“在与‘阿庆嫂’签合同的时候,我们就对装修问题进行过要求。合同的第八条明确规定:‘乙方(阿庆嫂饭店)对房屋进行装修改造必须经甲方同意,并且在符合国家安全规定和管理条例下进行’。按照合同,‘阿庆嫂’的确违了约。但是,合同中却没有明确注明违约责任,只是粗略地说如有一方违约,违约方需向对方支付5万元违约金。”

  “单位效益不好,还指望着房子出租能给厂里带点利润,因此,我们提高了‘阿庆嫂’的房租。剩下的事情由业主和‘阿庆嫂’协商解决。”江勇说。

  ■本报记者肖芳/文记者王春胜/图

  居民说,阿庆嫂饭店曾将此处凿开准备另建楼梯时被他们阻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