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欠缴社保费超过500万 10家大企业上了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7:24 大河网-河南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利军)郑州电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嵩岳集团郑州豫新纺织有限公司,都是郑州很有名气的企业。在郑州市10家欠缴社保费累计超500万元以上企业黑名单中,上述两家企业也在其列。

  昨日,郑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对2006年上半年全市社会保险基金征缴发放情况进行了通报。2006年上半年,全市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率和社会化发放率均达

100%。企业基本养老保险费应征7.74亿元,实征8.56亿元。全市失业保险费实征1.30亿元,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实征4.34亿元,综合征缴率为115%。

  劳动部门同时还对河南嵩岳集团郑州豫新纺织有限公司、郑州电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欠缴各种社会保险费累计超过500万元以上的企业进行了通报批评,并责令其限期还钱。

  郑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表示,以养老保险金为主的社会保险金欠缴现象一直屡禁不止,部分企业累计欠款额日益增多,将有可能影响社保基金的正常运转。对这10家欠费大户,劳动部门将通过稽查稽核、追缴清欠、资产抵押和加强对欠费企业的监控、及时催交等手段做好企业欠费的清理追缴工作。

  10家欠费超过500万元企业名单

  1.郑州电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河南嵩岳集团郑州豫新纺织有限公司3.郑州瑞龙纺织有限公司

  4.白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5.郑州化工厂

  6.郑州电气装备总厂

  7.郑州水泥厂

  8.河南开普集团有限公司

  9.郑州亚细亚五彩购物广场有限公司10.新密化肥工业总公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