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家属楼被指连续晃动 有居民因担心已搬家工程质检今日将去勘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7:24 大河网-河南商报

  

一家属楼被指连续晃动 有居民因担心已搬家工程质检今日将去勘察
本报讯(记者臧金生)3个多月来,有市民反映,郑州一栋家属楼连续出现晃动。家属楼墙壁出现裂纹

  昨日下午,郑州市星海聚氨酯公司(以下简称星海公司)家属楼的魏女士致电本报反映:3个多月来,他们住的家属楼连续出现晃动,有的居民吓得都搬走了。

  在郑州市宏达路5号院。该家属楼一单元7楼西户的居民王海说:“我们住的楼是星海公司的家属楼,星海公司是郑州市轻工业局的下属企业。1997年七八月份,该楼交工后我们先后入住。整栋家属楼28户居民。今年春节过后,家属楼自来水管道开始漏水,连续4个多月无人过问,大量自来水都渗到地下了。不久,家属楼也出现晃动。起初大家还以为是错觉。有一次,我在家上网突然感到楼在晃动,我扭头一看,发现餐桌水杯里的水也跟着在晃。随后,我家客厅的墙壁上也出现了4处裂纹。”

  一单元6楼东户的崔先生说:“大楼发生晃动时,我家客厅鞋柜上放的花盆都会跟着晃动。我家卧室的墙壁和天花板也出现了裂纹现象。”居民求助仨月无门

  二单元7楼西户的李现广也证实,他们这栋家属楼晃动的情况已持续3个多月了。

  该家属楼传达室的张静说:“因为家属楼连续三四个月停水,加上3个多月前出现的晃动现象,目前已有三四户居民搬走了。”

  该家属楼负责收水费的宦女士说:“前段时间,该楼自来水管道漏水达8000多吨。在分析家属楼晃动的原因时,居民们普遍猜测,可能是前段时间家属楼自来水管道漏水时,将家属楼的地基给泡坏了。”

  居民们说:“3个多月来,我们曾向星海公司反映,但是无人过问。不管有没有问题,有关部门都应该过来看看。我们住在这不停晃动的房子里,咋能不心慌呢!”质检站今日前往勘察

  记者将这一情况向郑州市建委、市工程质量监督检测站进行反馈后,市工程质量监督检测站承诺:今天上午,他们将组织专家到现场勘察,看家属楼晃动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另外,看现在的20多户居民住在该家属楼里面有没有危险。

  七楼住户放在桌子上的瓶子明显倾斜

  本报记者鲁煜\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