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银行被盗 银行被判全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7:33 大众网-生活日报

  存在银行里的10.25万元被人通过网上银行划走,银行赔还是不赔?浙江省永嘉县法院近日再审这起国内首例网上银行被盗案,维持原判决——银行全额赔偿并支付利息。

  2002年10月,客户洪荣尧在永嘉农行罗浮营业所申办了一张借记卡。去年2月2日,手机短信提示他的借记卡内短少资金10.25万元,遂向警方报案。经调查,2004年11月22日,有人以“洪荣尧”的名义持假身份证,到中国农业银行温州市分行开办了网上银行,获取了

网上银行的客户证书及网上银行密码,最终于今年2月2日通过网上银行,成功将其借记卡内的资金10.25万元分两笔转划至他人账户,进而领取了钱款。

  永嘉法院审理后认为,银行不能因为自身违规操作导致错误支付推诿责任,把本该属于银行承担的责任推给储户。据此,法院一审判决农行永嘉县支行赔偿洪某存款10.25万元,并支付所有利息。

  判决生效后,永嘉农行向检察机关申诉,检察机关认为一审判决有误提出抗诉,永嘉县人民法院对该案启动了再审程序。合议庭最后支持了一审的观点。

  (据8月2日《法制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