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辍学供妹读书情撼高墙内外 小婷婷走进监狱看爸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7:3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 钟楠 肖颢 通讯员 胡晓山 江峰) “爸爸!”随着一声哭喊,一对久违的父女重逢。整整10分钟,羞愧难当的宋昌红都没抬起头来,懂事的小婷婷则不断为父亲拭去眼角的泪水……8月1日,沙洋汉津监狱内的这一幕,让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小婷婷家在恩施,只有13岁。在妈妈因车祸遇难,爸爸入狱服刑,姐妹俩无依无靠

的时候,她毅然辍学种田、打工,抚养7岁的妹妹。都市报今年3月4日、8日报道小婷婷“13岁少女稚肩扛家情撼高墙”的故事后,引起读者和有关部门广泛关注,众读者情牵小姐妹,希望小婷婷尽快重返校园。

  为小婷婷不向命运低头的精神所感动,湖北金色年华娱乐休闲公司总经理张涛代表该公司郑重承诺:自今年3月起,该公司除资助姐妹俩学杂费外,每月给姐妹俩提供500元生活费用,“只要姐妹俩还需要,捐助就不停止。”

  3月下旬,在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宋婷婷顺利复学。7月下旬,考虑到宋婷婷已有2年多未见过自己的父亲宋昌红了,金色年华公司决定趁暑期长假的机会,派专人将她从恩施建始接来武汉检查身体,并联络、安排她探监。8月1日下午,这对父女终于重逢。

  沙洋汉津监狱政委韩启伟介绍,该监狱的2000多名服刑人员,无人不知宋婷婷的名字,得知她将进监探访,很多服刑人员都想亲眼看看这个可敬的女孩,为此监狱专门组织了一场特殊的现场帮教会,小婷婷上台演讲。

  面对关心自己女儿的好心人,宋昌红多次跪谢,均被众人扶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