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响青海特有的奇石品牌 奇石“盛筵”展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7:3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这几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数万件奇石名品、精品、珍品在省城新宁广场展出,让青海人品尝了一顿奇石“盛筵”。

  来自黑龙江、云南、江苏、安徽等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的石商来西宁参加了第二届三江源全国奇石展。一些较大的石头由于搬运不方便,没有从车上卸下来;有的奇石形状非常逼真,当人们观赏时,总会赞叹大自然的神奇;在一块龙形奇石前,游客们纷纷拍照

留念;而小孩们总会很好奇地去摸一下“大乌龟”的头。一位在西宁开奇石馆的参展商说,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咱青海的这些从未加工、打磨过的天然石,这几天的销售量比在馆里好。

  一来自陕西的奇石收藏者购买了一块有人头肖像的黄河奇石,他说,收藏奇石不仅可以陶冶情操,还可以让人们了解石文化,使自身的品位在美的艺术氛围中得到启迪和提升。奇石的神韵在于大自然赐给它的奇特造型和美丽图案,人们之所以爱石,就是因它天然的神韵。

  青海省观赏石协会会长常永远告诉记者,与上届相比,此次来参展的摊位、人数、奇石数量都大大增加,预计经济效益能达到三四千万元,展会不仅满足了奇石爱好者的需求,拉动了青海的旅游、餐饮等行业,还对宣传青海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近年来,在我省的大力推介下,青海奇石在全国的地位逐渐提高,文化内涵正在凸显。

  中国观赏石协会会长寿嘉华认为,奇石是不可再生的,三江源奇石因为环境的特殊而更具魅力,青海应加大对三江源奇石的宣传力度,进一步规范奇石市场,在做奇石经济的同时,更应做好奇石文化,打响青海特有的几种奇石的品牌,将观赏石这一产业做大做强。(作者:张雅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