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思南盼来生父和同胞姐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7:5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热线66810222消息(记者 良子 )前几天,小思南从未谋面的同胞姐姐和生父终从广东赶来儋州与他见面。骨肉首次团聚,正在化疗的小思南脸上露出了笑容。

  13岁的儋州少年黄思南出生不久,生父陈某就扔下不管,不幸的他于今年春节前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病中的小思南很想与生父相见(见本报4月17日4版《13岁男孩不幸患上白血病/生命的十字路口好想牵牵爸爸的手》一文,广东《河源日报》接着也作了

相关报道)。

  小思南盼来生父和姐姐

  8月1日,在儋州两院小思南的外公家里,记者见到了他的生父陈某和大他一岁的同胞姐姐。小思南的同胞姐姐阿瑶告诉记者,很小就听奶奶说有这么一个弟弟,见过弟弟和母亲的照片,但就没见到本人,多年来做梦都想与弟弟和母亲相聚。获悉弟弟患病后,她忍不住哭了。熬到学校放假后,她就整天哭闹,缠着家人带她来海南。如今她终于圆梦,与弟弟在一起的日子很开心,可是,相聚的日子太短暂了,父亲说这两天要带她回广东,她不想这么快就回去,只想多陪陪母亲和弟弟。

  父亲为见儿子四处筹钱

  小思南的父亲陈某是河源市东源县仙塘镇农民,他对记者说,他现在靠用摩托车载客赚点钱,一天就赚这么30多元,而家中还有老人和小孩要养,根本拿不出那么多医疗费。获悉小思南患病后,他心里非常难受,老早就想赶来,但因为没钱,也没时间,故一直拖着,等筹到了一点路费钱才赶来。到了两院,小思南就冲他猛叫爸爸。第一次听到儿子这么叫他爸爸,他心里愈发难受。在广东,他也四处找人筹钱,可没人借钱给他。过两天他就要回广东,因家里还要插秧。

  据了解,小思南是华南热带农业大学附中初一(1)班的学生,从小就和外公外婆和大舅在一起生活。他出生时,父母亲并没有办理结婚手续,出生没多久,父亲便离开了他回广东结婚生子去了,从此小思南就失去了父爱。小思南的父亲陈某只有小学文化,家境贫寒,在老家与另一女子结了婚,生有一男一女,加上阿瑶,他要养三个小孩,父亲60多岁了还在墟镇卖菜,他前几年借钱建了房子,借款直到今年才还清,他的爱人替人缝衣赚钱,收入不多。

  小思南仍亟需社会救助

  据了解,社会上为思南治病的捐款约2万元人民币左右,而小思南的治疗费用目前已花去了近6万元,小思南的舅舅黄海民目前已负债累累。

  黄海民说:“医生说,如果小思南的姐姐跟弟弟的血型相配,那么可以从他姐姐那移植骨髓,但是30万元的手术费用还得出,而这笔费用从哪要呢?”

  愿意帮助小思南的读者,请向以下爱心账户捐款:中国农业银行账户:622 848 015 001 452 0418 (户名黄海民),电话:1387625550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