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城30多居民出门要“跨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7:5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热线66810222消息(记者 陈新)近日,万宁市万城镇中央坡农场30多位居民遇到了一件烦心事,由于农场把“牛坡”(交易牛的市场)承包了出去,承包者用栅栏将“牛坡”围了起来,导致住在“牛坡”附近的30多位居民出门要么绕远路,要么“跨栏”。

  牛市承包人设栅栏挡出路

  据万城镇中央坡农场职工顾时跃介绍,农场把“牛坡”承包给别人之后,原先从“牛坡”通往菜市场和外面的路,被栅栏阻隔了。居住在附近的30多位居民出门时,如果不改道绕远路,就只能从栅栏上攀爬过去。顾时跃的邻居李女士告诉记者,尽管从“牛坡”通往菜市场的路被堵,但目前居民可以从一块还没有盖房的宅基地上通过。如果宅基地盖上了房子,居民就得改绕更远的路去对面的菜市场和外面的马路,而这一绕,居民们就得多走约两公里的路。

  “牛坡”承包者是场长儿子

  万城镇中央坡农场场长顾亚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经农场常务会议决定,“牛坡”已承包给他儿子。牛坡一般是每周的一、三、六开市。因为“牛坡”已承包出去,承包人考虑到放在“牛坡”场里的牛安全,牛市开的时候,栅栏就关着;牛市不开时,栅栏就会开着。

  同时,农场书记唐敏统告诉记者,这个“牛坡”是经过政府批准的,现在农场的经济来源主要靠“牛坡”的承包金。由于他们发现住在“牛坡”附近的顾时跃家帮人养牛赚钱,又怕别的家庭也在“牛坡”附近帮人养牛赚钱,所以承包人考虑到竞争的关系,就把栅栏将“牛坡”围了起来。承包人还称,若想开通“牛坡”的路,农场就要降低承包金,这样一来,农场的利益就会受损。目前,村民出门还是有路走的,政府也没有指明,从“牛坡”通往菜场和外面的路属于规划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