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风“派比安”挟暴风雨逼近海南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7:5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台风“派比安”挟暴风雨逼近海南岛

  台风“派比安”路径图

  

台风“派比安”挟暴风雨逼近海南岛

  台风来临之前加固广告牌

  

台风“派比安”挟暴风雨逼近海南岛

  批发蔬菜做好充分货源储备

  

台风“派比安”挟暴风雨逼近海南岛

  渔船驶入新港避风 本报记者 李小岗 实习生 秦小为

  

台风“派比安”挟暴风雨逼近海南岛

  秀英港等待过海的货车排起长队

  本报海口8月2日讯(记者 廖庆玉 特约记者 赵懋忠)今年第6号强热带风暴“派比安”今天中午已加强成为台风。预计未来1天内,台风中心将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本岛东部海面靠近,预计3日夜间将在本岛文昌市至广东阳江一带沿海地区登陆。

  “派比安”将是今年第2个严重影响我省的热带气旋。气象专家表示,台风“派比安”的强度强,无论在我省东北部沿海登陆,还是从近海经过,都会对我省陆地造成严重影响,特别是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的风雨强度大。请有关方面密切关注“派比安”的动态和气象部门的最新预报,迅速作好防御台风的工作。

  今天晚上8点,台风中心位于北纬19.4度,东经113.6度,也就是在本岛以东大约28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风速达到33米每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400公里,10级大风范围半径100公里。

  从3日起,我省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南部地区有暴雨,西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同时东北部地区伴有8级以上的大风。

  海洋方面,从2日夜间起,琼州海峡、本岛东部海面有7—8级、阵风10级的大风,3日起增大到10—11级、阵风12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2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