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借谈生意抢劫女伴 拍下裸照敲诈勒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7:5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借谈生意抢劫女伴拍下裸照敲诈勒索

  王为信在银行取钱时被监控到的录像。本版图片由黄叶华 翻拍

  

借谈生意抢劫女伴拍下裸照敲诈勒索

  被告人杨辉

  

借谈生意抢劫女伴拍下裸照敲诈勒索

  被告人唐伟

  本报海口8月2日讯(记者纪燕玲 实习生张洪娟 特约记者黄叶华)通常婚介骗子以征婚交友为手段骗财骗色,在王为信等团伙身上则演变得更为恶劣。他们将征婚女子骗出后实施抢劫,还拍下女方裸照敲诈勒索。

  记者今天从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王为信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有关人士提醒市民,在征婚交友时一定要擦亮眼睛。

  交友为名抢劫是实

  捆绑打骂抢得19万余元

  据了解,王为信是湖北一名农民。他在一婚姻介绍所发布征婚交友信息,但是对于每一个交往的女子他并非心怀好意。

  2005年8月初,王为信通过交友信息认识阿梅,与杨辉预谋抢劫阿梅。认识一个星期后,8月10日晚上9时许,王为信以看房为由将阿梅骗至其租住处。阿梅进房后,王为信与杨辉用事先准备好的塑料绳捆住阿梅的手脚,并用床单和胶带封住其眼睛和嘴,当场抢走阿梅金戒指、项链等物品。

  王为信用脚踩阿梅胸口,威逼她说出存折的存放地点和密码后,他让杨辉留下看守,持阿梅的钥匙到其住处抢走存折两本、银行卡一张、现金人民币1200元、珍珠项链两条和阿梅的身份证,又用阿梅的银行卡从柜员机取出现金5000元后返回。8月11日7时许,王为信先后到农行各储蓄点,用阿梅的银行卡取出人民币19万元,后将手机关机,并把手机卡扔掉。12时许,杨辉见王为信仍未返回,便逃离现场。

  警方两天抓获嫌疑人

  当场缴获10万元赃款

  案发后,阿梅赶紧向美兰警方报案。美兰警方通过摸查很快掌握了王为信等人的行踪。

  2005年8月13日晚上8点多,民警在一酒店三楼将王为信、杨辉抓获,并当场从王为信所带的挂包内查获赃款10万元。王为信颇会享受,还用赃款买了哈飞路宝小汽车一辆。警方当场缴获这辆车。

  警方根据经验认为,王为信等人不会仅仅做一桩案,果然,经过讯问和调查了解,终于发现了王为信等人更为恶劣的罪行。

  借谈生意抢劫女伴

  拍下裸照敲诈9万元

  王为信通过交友信息认识的林小姐。2005年8月6日,王为信、杨辉及刘引(另案处理)预谋抢劫林小姐。

  当晚23时许,王为信与林小姐约好到酒店见面。王为信上楼见到林小姐后,叫她投资3万元合作经商,林不同意。王为信发短信叫来杨辉、刘引,三人一起用胶带将林小姐的手脚捆住,封住其眼睛和嘴,王为信掀开林小姐的上衣和裙子,脱掉其内衣,用手机拍其裸照,并让林小姐在第二天将9万元存到指定的账户上,还威胁林小姐若不给钱就散发其裸照,迫使林小姐同意。

  后来,王为信担心时间太长会出事,抢走林小姐800元现金和戒指后逃离现场。

  王为信等人还以同样的手段持刀威胁王小姐让家人先后汇款13000元。

  借交友为名诈骗钱财

  谎称自己死了躲避女友追债

  法院同时查明,王为信还通过交友手段隐瞒身份诈骗了多名女子钱财。2004年5月,朱小姐通过婚姻介绍所认识了化名王峰的王为信。2004年8月,王为信在与朱小姐交往过程中以做生意缺钱为由向其借钱,骗取朱小姐人民币14000元。

  2004年2月份,杨小姐通过婚姻介绍所认识了化名王峰的王为信。2005年1月至2月间,王为信多次以做药材生意缺钱为名向杨小姐借钱,共骗取杨小姐人民币12500元。

  2004年1月,赵小姐通过婚姻介绍所认识了化名王华的被告人王为信。2004年12月至2005年1月,王为信以搞养殖缺钱为由向赵小姐借钱,王为信以养鱼买发电机、买鱼苗、住院等各种理由分十二次先后骗取赵某人民币142500元。

  借了这么多钱,为了躲避女友的追债,王为信居然想出一绝招。他让朋友打电话告诉女友她出事故死了。

  抢劫敲诈诈骗三罪并罚

  首犯王为信一审被判处无期

  海口中院认为,王为信、杨辉、唐伟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暴力、胁迫等手段,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均已构成抢劫罪。同时强行拍摄被害人的裸体照片并以散发该裸照相要挟,向被害人强行索要人民币90000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又构成敲诈勒索罪,但属于犯罪未遂。王为信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欺诈方法,骗取被害人朱小姐等人169000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又构成诈骗罪。

  法院一审以抢劫罪、敲诈勒索罪、诈骗罪合并判处王为信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抢劫罪、敲诈勒索罪判处杨辉有期徒刑16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以抢劫罪判处唐伟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

  近日,法院对此案进行宣判。被告人王为信宣判后表示上诉,被告人杨辉表示不上诉,唐伟表示考虑后再决定是否上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