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网络媒体内蒙古行:鄂尔多斯康巴什新区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7:59 红网

  红网鄂尔多斯8月2日电(特派记者 言娟)8月2日,首届中国网络媒体内蒙古行采访团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华泰现代汽车、北京中金公司、内蒙古电力集团等已经相继落户这里,康巴什新区,一座具有民族特色和时代气息的现代化新城正在崛起。

  

中国网络媒体内蒙古行:鄂尔多斯康巴什新区崛起

  (首届中国网络媒体内蒙古行记者团听康巴什新区简介 摄影 记者 言娟)

  据介绍,康巴什新区是鄂尔多斯市正在建设中的集政治、文化、金融、科研、产业基地等功能于一体的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国际公开招标,最终确定了以新加坡新艺元规划公司设计的以“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为理念的方案进行深化设计。

  

中国网络媒体内蒙古行:鄂尔多斯康巴什新区崛起

  (康巴什新区成吉思汗广场5个主题雕塑之一:宝马奔腾 摄影 记者 言娟)

  康巴什新区有着良好的区位交通优势。位于东胜与阿镇之间,距东胜25公里、阿镇仅3公里,规划控制面积155平方公里,规划建设面积32平方公里,到2020年人口达到30万,2004年5月全面动工兴建。康巴什新区有着成吉思汗陵世界级旅游文化名胜效应,天然的草原绿色屏障、稳定的地质结构、开阔平坦的地形地貌,占据机场、包西和东乌铁路、210和109高速公路、东康一级快速通道纵横交汇的立体交通优势,以及丰富的电力、水源支撑。

  动工以来,经过集中建设,康巴什新区已完成投资额11.7亿元,开工的30条城市道路已有21条基本具备通车条件,东康一级快速干道已全面通车,相配套的给排水、强弱电、燃气、热力等同步建设;相关厂站工程已达到使用要求;山体绿化工程完成造林面积2800亩,道路及广场绿化全面开展。康巴什新区已具备了大规模开发建设条件。

  

中国网络媒体内蒙古行:鄂尔多斯康巴什新区崛起

  (正在建设中的华泰现代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厂房 摄影 记者 张力剑)

  通过高标准的规划设计,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和良好的生态系统,使新区在建设之初就受到众多商家的青睐,目前,新区已和华泰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北京中金公司、内蒙古电力集团等达成合作协议,新区的积聚效应初步显现出来。如今康巴什新区这个草原上的太阳已经升起。

稿源:红网 作者:言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