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网络媒体内蒙古行聚焦新鄂尔多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02 人民网

  人民网鄂尔多斯8月2日电记者张莹报道:8月1日,“中国网络媒体内蒙古行”采访团来到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在鄂尔多斯市新闻发布会上,网络媒体记者了解了鄂尔多斯的经济发展奇迹。

  工业是推动鄂尔多斯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支柱产业。“十五”时期,鄂尔多斯工业走过了不平凡的五年,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是经济实现转型的五年。“十五”以

来,鄂尔多斯坚持工业立市、工业强市的指导思想,大力实施“大煤田、大煤电、大化工、大循环”四大战略,开创了鄂尔多斯工业发展的新局面,创造了又一个辉煌。

  鄂尔多斯在自治区的位置已经稳居引领经济的的火车头之一。2005年鄂尔多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02.6亿元,位居全区第二。

  鄂尔多斯市旅游局副局长闫忠在发布会上介绍说,鄂尔多斯市共有国家A级景区17家,成陵、响沙湾、恩格贝是国家4A级旅游区(成陵是全国首批4A级旅游景区),另有3A级景区5家,2A级景区6家,工业旅游示范点2家农业旅游示范点1家,景区建设走在全区前列。鄂尔多斯市还成功举办了“首届成吉思汗旅游文化周”、“中国·鄂尔多斯响沙湾旅游节”和“鄂尔多斯草原那达慕大会”等旅游节庆活动,扩大了鄂尔多斯旅游知名度,树立了鄂尔多斯旅游整体形象,促进了客源增长。接待国内外旅游者94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实现37.62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