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汗水洗去城市污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05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记者 鲍琦7月31日正午1点,火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张店区的环卫工人仍然奋战在岗位上,用辛勤和汗水洗去城市的污垢,为人民创造出优美的生活环境。

  经过测量,此时的室外温度39摄氏度,地面温度也达到了58摄氏度,虽有鞋底相隔,仍感到脚底发烫。在这种环境下,城区街道上的环卫工人仍奋战在岗位上,无一人脱岗,来来回回清扫着责任区的垃圾,没有一句怨言,只洒下一路汗水。

  住在共青团西路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在这里住了11年,每天早上6点就有环卫工人在清扫街道,到晚上8点时,环卫工人还在工作,他们确实很辛苦。

  张先生无不感慨地说:“现在的环境越来越好了,环卫工人确实吃了不少苦,下了不少力,做了很多贡献,我们感谢他们。”在柳泉路,一位正挥动扫帚的环卫工人说:“我们环卫工人真的很辛苦,说不热不累那是假的,我们的衣服每天都被汗湿透了,干了又湿,湿了又干。穿着鞋还觉得脚底板发烫,但是我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尽到自己的责任,为了大家能在干净的环境中生活,我心甘情愿。”下午4点左右,堆在垃圾房的垃圾经过一天的高温烘烤,有的已经变质腐烂,发出阵阵令人作呕的恶臭,一群苍蝇四处嗡嗡盘旋,不时地在人身上“飞吻”,而几位清运工人对此浑然不觉,一锹一锹把垃圾装上清运车,连眉头都不皱一下。

  一路走过,感慨良多。每一位市民都想对环卫工人说:你们真的很辛苦,我们都知道,我们很感激你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