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慧晏到张店区调研,要求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做大做强做美做畅中心城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05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通讯员石政伊,记者周荣顺报道:8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慧晏带领市建委、交通局、规划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张店区调查研究。刘慧晏一行先后到部分城建、交通、三产在建工程现场进行调研;之后,简要听取了张店区委、区政府的工作汇报。刘慧晏对张店区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张店区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思路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上张建国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做大做强做美做畅中心城区。

  在东二路北延、杏园东路取直工程现场,刘慧晏指出,解决好“断头路”问题是旧城区改造的重要任务之一,对于增强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形象,方便居民生活,带动激活东部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工作中要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把好事办好,让老百姓满意。在309国道张店立交桥工程现场,刘慧晏详细了解工程建设存在的问题,要求张店区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认真协调解决好。同时强调,这一工程对解决中心城区交通瓶颈,带动南部城区发展,提升周边业态意义重大。要求在抓好主体工程建设的同时,要抓紧研究路景等配套设施建设和周边业态提升问题,抓紧搞好规划控制。看了银座家居广告治理现场后,刘慧晏强调,城市广告是城市文化和城市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维护好广大经营业户合法权益的基础上,认真做好城市广告规范和治理。来到王辛小区猪龙河综合整治现场,刘慧晏亲切慰问了施工人员,强调要切实抓好环境保护,特别是水污染防治,并要求搞好施工安全管理。在视察沃尔玛超市、义乌小商品城、贝亿装饰材料城时,刘慧晏要求要认真研究服务业发展规律,积极支持各项重点工程建设,搞好资源整合,凝聚商气人气。察看西八路南延工程之后,刘慧晏要求要坚定信心,加快骨干道路、绿化等建设进度。

  在简要听取了张店区委、区政府工作汇报后,刘慧晏指出,要把做大做强做美做畅中心城区作为一个重大思路确定下来。(一)关于做大。主要体现在量上,体现在城市体量和产业规模上。当前我市正处于工业化、城市化发展的关键时期,解决“三农”问题,实现统筹协调发展,根本出路在于加快工业化、城市化进程。张店作为中心城区,必须首先做大。新城区建设要坚持已经确定的规划和思路不动摇,加快建设步伐;同时,加快张店东部城区旧城改造步伐,加快东部化工区业态调整和四宝山地区的生态恢复;要以309国道张店立交桥工程建设为契机,加快南部城区发展步伐;高新区要作为中心城区发展的重点,也要考虑与周边区县的呼应兼顾。产业之“大”,主要是扩大产业规模。

  要按照科学发展观和中央宏观调控政策的要求,做到又快又好发展,特别是二三产业要扩大规模,提高质量。(二)关于做强。就是在质的方面。城市建设要有特色,特色是生产力,特色是吸引力。从产业方面讲,“强”主要是结构问题,对淄博来说,环境保护是命门,结构调整是主线,节能降耗是关键。各级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科学发展观上来,切实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三)关于做美。城市要做美,关键是要提升城市品位。要认真研究城市定位,研究整个城市建筑群的风格、色调、材质使用,同时也要抓好每一个单体建筑的规划、设计和建设,既要突出特色,又要与整个城市建筑和谐统一。要下决心整治城市广告和乱搭乱建问题城市广告在风格上要做到典雅、整齐、简洁。要认真抓好城市卫生和保洁,下大气力解决好背街小巷脏乱差问题,有关部门要尽快制定“门前三包”大物业管理的意见。城市绿化重点是调整升级,研究好“季相”问题做到春有春相,夏有夏相,秋有秋相,冬有冬相,使每一个区域都有特色,每一个局部都有品位。(四)关于做畅。主要体现在城市交通方面。城市要建好、管好,畅通工程必须做好。从大的方面讲,要针对淄博组群式城市的特点,着力构建顺畅的大交通网络;城区内部,重点抓好打通断头路和次干道建设;公共交通要体现便捷和循环两个理念,切实方便群众出行。

  刘慧晏最后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注重调查研究,到基层去,到施工现场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