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夏天防菜变质有妙方 煮饭省电节能有诀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20 沈阳网-沈阳晚报

  掌握、探索日常生活中的小窍门,可以让你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化难为易、节约资源,变不能为可能。8月1日,记者从读者中搜集来几个小窍门———

  让夏天炒菜不变质

  提出者:昆山路徐先生

  验证时间:30年

  沈阳位于北温带,夏天的温度能达到30多摄氏度,在酷热的季节里存放食物成了一个难题,现在市场上的冰箱普遍容量很大,如果家中人口很少,不常买冻品,或暂时租房,买冰箱仅为在夏天放剩菜的做法十分浪费,但许多家庭不得不这样做。

  徐先生告诉记者,他有一个从老母亲那里学来的好方法,能延长炒菜在常温下的保存时间,防止炒菜隔夜后变馊。炒菜吃剩后,将其倒回锅里热一下,注意热的过程中不要翻炒,待菜自然热透后,将锅盖盖上存放,其过程中也不要使用任何餐具翻动菜。第二天将已冷却的炒菜正常热一下就可以吃了,菜的味道和头一天晚上一样,绝对不会变馊。

  拔电法煮饭可省电

  提出者:陈女士

  验证时间:20多年

  会做饭的人都该知道,蒸米饭很耗费能源,无论是将米放在普通锅里用火蒸、焖,还是用电饭锅煮,都需要不少时间。陈女士给记者发来短信说,她有一个用了几十年的好办法,可以在煮米饭时大量省电。

  陈女士的绝招是这样的:按正常方法将米和水放入电饭锅中,待开锅两分钟后切断电源,焖5至10分钟再通电,待通电2分钟后再断电,让米在锅里再焖5分钟,就可以打开锅盖吃上香喷喷的米饭了。普通的白钢锅在煤气上蒸饭也可以照此办法中途切断煤气。陈女士说,这种办法她已经用了几十年了,不但不煳锅,而且能十分省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