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局长和局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24 正义网-检察日报

  乡长谭才用6万元打通各个关节,终于调到城里,坐上了局长的宝座。

  谭才到局里任职半年博得了廉正的美名。这半年,谭才的确是真正的廉正。但谭才自己并不想这样,他心里正为自己的廉正窝着火。他心想,要这样我花那么多钱当这个局长干什么?

  谭才廉正是因为他一时找不到生财的路子,在局里不比在乡里。在乡里,他的根基牢,除了各村主任“犒劳”他外,他还可以下去罚款。但在局里不行,局里的人也罚款,但是都要开票。半年来,谭才就是吃点、喝点,多报销点餐费而已。

  这样小打小闹,那6万元要什么时候才能归本?

  以后拿什么去送上级,稳定自己的位置?

  谭才为自己的不得不廉正而苦恼。看着局里那么多钱,不能名正言顺地装进自己的腰包,谭才痛苦得吃不好、睡不好。

  谭才的秘书张谟是个机灵鬼。张谟对局长的苦恼洞察秋毫,见局长寝食不安,知道时机已经成熟,该给局长“出谋划策”了。张谟那个姑表乡长本来可以来当局长的,谁知道,他却碰到谭才这么一个关系强硬的对手!张谟把局长请到家里,两人你一杯我一杯地边聊边喝。喝着,喝着,张谟醉着眼对局长说:“局长,我们喝、喝了多少酒了?”局长说:“这斟来斟去的,谁知道啊?”张谟就呵呵地笑:“我也不知道,但如果就放在这儿不动,谁看了都,都知道!可,可这一流,就,就不同了……我们上任局长为了让水流啊流,他把假山变成了水池……”局长说:“别说了,我,我醉了,回,回家……”

  后来,谭才的局里的水池就又成了假山;北边的食堂跟南边的厕所换了位置,东边的大理石牌到了西边,西边的小花园到了东边……再后来,谭才从局长的宝座上到了“局子”里。

  张谟到“局子”里看望谭才的时候,谭才流着泪对当了副局长的张谟说:“我都是给你的故事害的啊!”张谟做出认真的样子说:“也不能怪那故事,要说怪就怪你心急,没把故事听完就以为知道结局而不听了。其实也对,你是知道结局的,要不你怎么把故事的尾续得跟我的故事中的结局一样呢?”

空山望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