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比平时上涨了5%,南京租赁市场开始抬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2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汪明宇

  【金陵晚报报道】 记者昨日了解到,由于新政细则一直到昨天下午才正式出台,因此二手房交易量继续呈萎缩态势,倒是租赁市场借机开始抬头。

  业内人士分析,经过这场风暴,南京的中介市场可能会重新洗牌。

  交易量继续下滑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华侨路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情况一如8月1日一样冷冷清清,除了一些在8月1日前交件,前来办理后续业务的,很难看到进行二手房交易的市民。

  随后记者从我爱我家、中广置业、南房置换等几家较大的中介机构了解到,他们的二手房房源登记量、成交量都呈进一步萎缩状态,记者随后在汉中门、水西门大街一带发现,一些小作坊式的中介公司已经关门打烊。

  一位业内人士介绍,经过这阵风暴,二手房交易很可能会沉寂相当长一段时间,这也会引发南京中介市场的重新洗牌,那些规模过小、服务质量差、资金薄弱的小公司将会被迅速淘汰。

  二手房价可能上扬

  中广置业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分析,虽然市场沉寂,但是二手房价格很可能会上扬。“羊毛出在羊身上,这是卖房者的心理。”他说,今后交易过程中,卖方会把多出来的税费加入到销售金额中,甚至也不乏有卖主直接提出税费由买家承担,这样将直接导致二手房交易价格的提高。城开千居运营部经理张钰臻也认为个税征收后,房价或多或少都会有所上扬。据悉,已经有部分没有搭上末班车的市民坦言,将会调高房屋价格,重新登记。

  租赁市场开始活跃

  “这两天租赁房源比平时上涨了5%,而且还有继续上扬的趋势。”昨天一家中介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

  记者随后了解了其他中介公司,一些没有“赶上趟”的市民已经开始将自己手里的房子登记租赁了,另外在几家房地产门户网站上,租赁房源也明显增多,但是价格相比8月1日前没有什么松动。

  对此顺驰不动产网络集团副总经理董犇认为,个税征收后二手房交易量萎缩是难以避免的,这对于租赁市场应该说是一大利好。原本打算出售的房源转向租赁市场。租赁市场房源增加,整体市场反应旺盛。

  (编辑菲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