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学生捐出640元零花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3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上午,一群今年刚参加高考的学生来到本报办公室,他们都毕业于中华中学。7月30日在报纸上看到有关杨旭的报道《1米71的男孩,只有90斤》,他们立即发动同学,给杨旭带来640元爱心捐款。

  第一个发起倡议的是徐王元同学。那天,她乘坐公交车回家,坐在她前面的一位乘客正在看金陵晚报。徐同学突然看到一个熟悉的名字:杨旭,接着又看到中华中学几个字。

难道真的是我们学校的那个杨旭?怎么会上报纸呢?她很疑惑,一到家,她就翻出当天的金陵晚报,确定报道的主人公就是自己的同校同学。

  徐同学立刻给自己好朋友秦睿打电话。秦睿一听说,便到母校在西祠上的讨论版《中华路369号》上发了帖,将本报报道贴上去后,又写了一段话:“就在我隔壁班,天天看到他,那时我和我同桌还经常羡慕他瘦,现在,我们都恨不得挖个洞钻下去……”

  这个帖子发出后,很快就被置顶,不少学生跟帖,表示要尽自己的能力来帮助杨旭。徐同学、校草同学和T同学分别捐出了100元钱,都是暑假中自己打工挣的钱,一个在小饭馆点餐、洗碗、抹桌子,一个每天在1912打工深夜才下班,一个在烈日下冒着酷暑送蚊帐。另外的单同学、田同学、杨同学、秦同学,也都捐出了零花钱。

  校草同学是杨旭的同班同学,他说杨旭的话很少,大家都不太了解他的情况。他平时学习真的挺认真的,各科都能平衡发展,尤其是物理,用图像解题的能力不错。这次,杨旭真的是考砸了,否则本科肯定能上的。

  这7位同学有的已经考上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有的还将奋战一年重新冲刺一番。因为其中两位同学暑假仍在上课,征得父母同意后请了半天假才过来,不能久留。快要离开报社时,他们都很想对杨旭说:“希望你今后能继续自强不息,我们会尽可能帮助你,共同走向光明的未来。”施婷婷(编辑菲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