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惊讶,管道冒出白色气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3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于志兵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下午2点,市民董先生途经新港开发区恒谊路时发现,一条供气管道里冒出了一股股白色气体,让他们很惊讶。

  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这股白色的不明气体冒了十几米高,并且伴随着巨大的轰鸣

声。目击市民董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看到这么多的气体冒出来,又不知道是什么气体,所以都觉得很害怕,如果是煤气泄漏的话,车子从旁边走过,很可能发生危险。记者看到,漏出气体的管道大约五六厘米粗,但内部的压力很大,冲出的速度极快。

  董先生等人随即打电话报警,可是等他细细一瞧,发现还有一些当地人在很悠闲地走动,似乎全不害怕,让他感到很诧异。随后赶到的新港派出所民警说出了其中的原因。原来,这个管道里冒出的不是有害气体,而是蒸汽,没有毒的。

  尽管没毒,这巨大的响声也是够吓人的,过往的市民表示,万一热蒸汽烫到人,后果不堪设想。记者随即联系到了管道的所有方、南京第二热电厂,工作人员随即赶到现场进行检修。

  据南京第二热电厂供热公司工程师介绍,该管线是热电厂为10公里范围内的140多家单位提供热能的,他们每天都会派专人进行检查,但是附近总有一些爱贪小便宜的人私自打开阀门,洗衣服烫猪毛,为此他们也抓过多次,但是总是防不胜防。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