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珍珠泉老虎“停课”避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3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韦晔

  【金陵晚报报道】高温袭来,猛兽可无恙?记者昨日在南京珍珠泉狮虎园采访时得知,该园梦幻剧场的20多只老虎演员“停课”了!其余80多只老虎也享受到了高温期间的特殊待遇。

  服人丹老虎不知情

  2002年3月,珍珠泉从桂林先后3次引进81只东北虎,次年5月第一窝小虎出生后这个家庭不断壮大,现在已经发展到102只,夏天是森林之王最难熬的季节,高温迟迟不退让工作人员头疼。

  动物管理部部长刘基松告诉记者,珍珠泉在筹建狮虎园的时候就考虑到老虎度夏的问题,园方专门在笼舍附近种植了泡桐、冬青树用来遮阴,笼舍里还配有水沟,每天补充一次清水供老虎洗澡纳凉。

  这两天狮虎园所有笼舍的吊扇全部开启,每小时还洒水降温,记者昨日在凉棚下见到了4只东北虎幼仔,高温之下,它们吃上了冰块。

  “一旦我们发现老虎出现大喘气、食量骤减这样的中暑征兆,饲养员马上就会在兽医的指导下在牛肉中添加人丹,它们一口就把食物吞下,糊里糊涂地就把人丹吃掉了。”刘基松说。

  老虎骑马暂时取消

  “像老虎这样的大型猫科动物一般只靠舌头和脚掌上的肉垫散热,因此高温天气对它们的影响非常大,一点都不想动弹。”梦幻剧场表演团团长李成建告诉记者,为了确保老虎演员安全度夏,从6月中旬起,梦幻剧场就暂停了每日一个半小时的训练课,同时对演出的内容和时间进行微调。

  “老虎骑马、猛虎跳山涧这些难度高、体力消耗大的节目暂时取消,空当由小丑杂耍来填补,但为了满足游客的观赏需要,钻火圈儿、踩梅花桩、走独木桥等经典项目还是保留了。”

  李成建同时提醒说,为了避开高温,从6月下旬起,梦幻剧场上午的演出从10:30提前至10:00,下午的演出则由2:00推迟到2:30。至于何时恢复正常,就看高温天什么时候结束。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