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齐鲁橡胶厂“三招”促节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35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今年以来,齐鲁石化橡胶厂以节水为主要突破口,狠抓节能降耗措施。上半年,该厂生产每吨橡胶的用水量由去年同期的22.95吨下降为现在的16.2吨,同比下降了30%,节水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加强水资源管理,优化用水网络,是该厂节水的一项重要措施。他们对生产装置蒸汽伴热管线和倒淋阀实行了划片挂牌管理,对计量不完善的外供用水单位进行了停供处理。

同时,他们今年建成了污水处理回用装置,将回用水引入丁苯橡胶装置,结束了该装置长期以来用新鲜水作补充循环水的历史,每小时节新鲜水达40吨。

  在污水处理上做节水文章。今年以来,他们通过改进一、二级污水的工艺走向达到了降低污水温度的目的,改变了过去使用新鲜水降温的做法,这一投资不足10万元的技改项目,每月节约新鲜水近3万吨。 (董孝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