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雕“西王母巡游青海湖”与众游客见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3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经过近一个月的策划和雕制,长20米、宽6米、高6米的“西王母巡游青海湖”沙雕作品于8月1日在沙岛雕制完成,与广大游客见面。这是沙雕作品首次亮相青藏高原。

  这件沙雕作品的主题为“西王母巡游青海湖”,是依据西王母神话及青海湖神话传说,以西王母瑶池———青海湖为背景题材,运用现代速朽雕刻手法雕制完成。西王母既是

我国古老神话中的核心人物,也是一位实实在在有记载的中国历史人物,既是汉族、藏族、蒙古族等众多华夏民族共同崇拜的偶像,也是佛道两教的尊神。西王母源于海晏,是建都于青海湖畔,夏格日山区的一个古老部落的首领,西王母作为远古时代环湖地区的民族首领,受到这个地区先民们的崇拜。这件作品艺术地再现了这位神话女神。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沙岛景区这次制作沙雕艺术品,是海晏县充分利用青海湖及沙岛的资源优势,挖掘沙漠文化,丰富景区旅游产品,扩大景区知名度的一次有益探索。

  今年,海晏县紧紧抓住省州全面推进旅游发展和对外开放的难得机遇,借助环湖赛、青洽会、第三届青海旅游文化节、国际攀岩赛、首届汽车摩托车狂欢节、国际摄影节、热贡艺术及海北金银滩草原文化节等重大文体经贸活动提供的平台,全面加强对外宣传,扩大对外开放。并在此基础上,策划实施了这次沙岛景区沙雕艺术品试作展示活动,这为今后创办沙雕艺术旅游节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为宣传推介海晏,提高青海湖乃至全省的知名度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品的主创人是宁夏博英旅游文化公司总经理、曾在2005年获得世界沙雕精英邀请赛的冠军得主冯光兴先生,他的作品以人物速朽著称,曾在国内外沙雕比赛中多次获得大奖。 (作者:王志庆 李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