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务院计划培养大量汉语通 学中文可得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美国国务院将向学习中文、韩语、阿拉伯语等语言的学生发放1千美元的奖学金。

  美国国务院成立100万美元的基金,从今年夏天起以学习战略地区国家语言的高中生为对象,作为短期(6周)外语培训费和奖学金等,给每位学生发放1千美元。

  据香港《南华早报》2日报道,除了汉语、斯瓦希里语等与国家安保和经济交易有着战略性作用的国家的语言外,享受奖学金的语种还包括朝鲜、伊朗、中东地区使用的韩语、波斯语(伊朗使用)、阿拉伯语等。

  来自69个地方的一千多名学生报名参加此次计划,竞争非常激烈。

  美国国务院的此次计划是根据美国总统布什1月宣布的“国家安全语言计划”实施的。此构想计划将美国的外国语教学重点从欧洲地区国家的语言,转移到可能更有利于下一时代的语言。

  另外,美国国务院计划在美国陆军军官学校增加进修汉语的学生,并在各部门大幅增加会说汉语等“战略国家外语”的专家。由此,美国国务院内精通这些需求外语的人,其月奖金将从300美元,最高涨到1千美元。

  美国国务院计划将2000年仅为1400人的汉语通增加到5千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