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利用货运渠道实施价格瞒骗问题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42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8月2日讯 记者蔡岩红 记者今天从海关总署了解到,今年海关查获的走私案件显示,当前一些企业进出口行为不规范,利用货运渠道实施价格瞒骗走私问题突出。同时,东南沿海“蚂蚁搬家”走私,毗邻港澳部分口岸的“水客”走私问题依然比较严重。此外,一些传统走私商品如机械设备、钢材、化工原料、塑料原料、香烟等商品走私仍保持一定规模。而今年暴力抗拒缉私有所抬头,“看水”盯梢等不法活动十分活跃。

  据海关总署透露,今年上半年全国海关查获走私案件3671起,同比下降21.5%,案值71.2亿元,同比却增长了63%。

  据介绍,今年,全国海关坚持“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抓主犯”,以大要案侦办为突破口,集中优势,展开对案值大、影响大、震动大的重大走私犯罪案件的攻坚战。深圳海关经过5个月的缜密侦查和细致取证,从一宗现场案值7万余元的出口伪报案件挖出案值达2.2亿元的特大加工贸易渠道走私案件。湛江海关成功摧毁在北部湾一带走私香烟的3个团伙,查获走私香烟35780箱,案值1亿元。黄埔海关查获东莞一家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卖保税钢材大案,案值近9000万元,打掉一个家族式钢铁走私集团。

  对此,海关总署署长牟新生强调,打击走私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的一项重要工作,是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全国海关要充分认识打击走私的艰巨性、长期性和复杂性,把反走私综合治理责任制落到实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