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朱桂全与许振超共话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42 法制日报

  本报青岛8月2日电 通讯员徐锋 李德 记者朱磊 一个是保障战舰纵横四海、驰骋大洋的“专家士官”,一个是操纵吊桥屡创纪录、不断超越的“金牌工人”。两位战斗在不同岗位、有着不同经历的时代骄子,今天相聚在战舰上,畅谈远大理想、共话精彩人生。

  满挂彩旗的战舰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当身着工装、胸前挂着“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许振超一踏上舷梯,就与前来迎接的112舰燃气轮机班长朱桂全紧紧握手,热情相拥。许振

超说:“看了你爱舰精武的先进事迹,我为人民军队有你这样的士兵感到振奋,能把世界最先进的动力装备掌握得这么自如,了不起啊!”朱桂全说:“昨天看新闻,得知你带领的团队刚刚攻克了一项装备技术改造的世界性难题,真为你感到高兴。”

  围绕爱岗敬业、学习成才、开拓创新、牺牲奉献等大家普遍关注的话题,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朱桂全和许振超兴致勃勃地开展心与心的交流。

  朱桂全说:“18年的军旅生涯,让我逐渐变得成熟起来。我曾多次随舰艇走出国门,亲身感受到只有军队强大,国家才能真正强大。所以,我选择一辈子当兵、一辈子扎根舰艇。”许振超说:“热爱本职,就是热爱自己;热爱本职,才能找到施展才华和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不管时代如何发展,敬业精神永远不能丢。”

  近两个小时的对话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结束前,朱桂全向许振超赠送了自己多年的《学习心得》,许振超则将记录自己心路历程的《振超日记》回赠给朱桂全。分别时,许振超说:“看到你们驾驶的威武战舰,我们这些常年在码头作业的工人,就有了一种安全感和自豪感。”朱桂全说:“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没有你们创造的物质和精神财富作支撑,我们的战舰就会失去驰骋大海的动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