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大代表曹传礼为灾区捐款10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42 法制日报

  今年7月,湖南省耒阳市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洪灾。洪灾中,湖南衡阳市人大代表、共产党员曹传礼挺身而出,在灾情发生后的几天内先后捐赠108万元现金和物资,成为在湖南特大洪灾中个人捐助最大的一笔。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赞扬曹传礼是情系灾区的“爱心大使”。

  今年37岁的曹传礼,是中国乡镇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湖南省衡阳市人大代表、耒阳

市金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1993年以来,他先后为修桥铺路、扶贫帮困、捐资助教等公益事业捐资近1000万元。上架乡的163名孤寡老人近年全部由他供养,全国有590多家特困户得到过他的帮扶。此外,在陕西、内蒙古等省市自治区,他资助了大批贫困学生重返校园,10多名大学生在他资助下完成学业。去年,他捐资20万元在湖南双峰县筹建了一所希望小学。

  今年7月14日,曹传礼得知家乡遭受了百年不遇的洪灾,立即驱车返回耒阳。洪水淹没了他的家和三个门面,造成上百万元经济损失,他没有去抢救自家财物,而是带领40多名员工投入抗洪抢险,挨家挨户敲门,紧急转移群众300多人。17日上午,在受灾最严重的上架乡,曹传礼组织员工修通道路,将价值10万元的物资和现金送到了灾民手中。

  当他看到上架乡满目疮痍的村落和一无所有的灾民,立即组织员工奔赴耒阳市各大超市购买灾民最需要的物资。16日晚6点到17日早晨6点,短短12个小时内就购置了八宝粥、矿泉水、饼干、食用油、棉被等整整26大卡车,价值36万元。随后,曹传礼亲自将这批物资运送到上架乡。车刚停,前来领取物资的灾民将他团团围住,他一边分发物资,一边将身上的16万元现金发给灾民。灾民十分感动,增强了抗洪救灾、重建家园的信心。

  7月19日,在耒阳市召开的救灾赈灾动员暨现场捐赠大会上,曹传礼再次捐款30万元。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周围掀起了“情系灾区”的爱心热潮,耒阳市24家民营企业一次性向灾区捐款348万元。

  近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在衡阳视察灾情时指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共产党员,曹传礼真正起到了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并称赞其为情系灾区的“爱心大使”。对此,曹传礼只是一再回答说:“我的财富源于社会,要回报于社会,富了不忘穷百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