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质疑联合维权实为“知假买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42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8月2日讯 实习生付琦 记者李松 见习记者黄洁 身陷知识产权问题旋涡的北京秀水街,近日为维权再掀波澜。因认为北京英特普罗知识产权代理公司(以下简称“英特普罗”)违反了双方签订的《关于加强市场管理及时有效制止售假行为的谅解备忘录》(以下简称《谅解备忘录》),对秀水市场的声誉造成损害,北京秀水街服装市场有限公司将该代理公司告上了法庭。记者今天获悉,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已经受理此案。

  今年6月7日,北京秀水街服装市场就23家国际知名品牌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与英特普罗签署《谅解备忘录》,约定由英特普罗为秀水提供商户销售假冒名牌的信息,并向秀水提供充分的证据,包括相关公证书、鉴定书、授权书等文件,秀水街服装市场则必须建立起有效地保障机制,协助对方追究在市场内销售侵犯知识产权商品经营者的法律责任。

  协议签署一个月后,秀水街服装市场收到英特普罗发来的公开信,列举市场内22家摊位存在销售假冒联合维权企业注册商标的商品的现象,并称已经进行了公证证据保全,要求秀水街服装市场对这些商户按《谅解备忘录》中规定的内容进行处理。

  据秀水街服装市场总经理汪自力介绍,秀水市场按照公开信的内容对商户进行了核查,发现该公开信中指出的22家商户中有一家摊位号根本不存在,另有两家销售商品与提供信息不符。但出于对英特普罗的信任,以及按约定履行合同的信誉,秀水街服装市场还是于收到信的当日按《谅解备忘录》中的规定,对该22家商户进行了停业整顿处理。随即,秀水街服装市场内被罚商户提出了强烈的质疑和抗议,并要求市场方面出示证明其销售假冒名牌的相关公证书、鉴定书、授权书等文件,甚至部分商户还为此将秀水街服装市场告上法院。但是,当秀水街服装市场依照约定,要求英特普罗出示上述证明文件时,却遭到拒绝。

  为此,秀水街服装市场认为英特普罗的行为违反了双方合同的约定,违背了联合维权的初衷,这种行为实际上就是“知假买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