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客喝醉了酒就上不了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42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8月2日讯 记者陈煜儒 记者今天从民航方面获悉,西宁机场和某航空公司日前处理了两起因乘客酗酒取消其乘机资格的案例。

  7月23日,北京的李某和为其送行人员来到西宁机场办理返程乘机手续,机场工作人员见其浑身酒气,走路两腿发软,便劝其先行休息一会,送行人员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喝水、解酒药,折腾了近九十分钟,直到飞机起飞前十分钟,仍未见好转,机场工作人员只好按

规定取消了李某乘坐该次航班的资格。

  7月24日,CZ6991航班的旅客登机后,机组人员发现乘坐在5D座的内蒙古某公司张某满嘴酒气,并且情绪显得有些激动,该航班的机长认为此人的这种状态可能会危害到飞行安全,作出拒绝其乘机的决定。随后张某被机场有关部门请下飞机,待酒醒后改乘后续航班。

  据介绍,《民用航空运输业运输规则》中规定:“由于酒精、麻醉品或其他毒品中毒,会给其他旅客带来不愉快并造成不良影响的人,属于酒醉旅客。在始发站发现的此类旅客,承运人不予承运”。

  另外,当飞机在万米高空飞行时,由于高空气压低,氧气相对地面稀薄,容易诱发醉酒人多种致命的急性病。而且醉酒旅客情绪容易激动,给航空器内部的秩序带来了隐患,如发生与其他旅客斗殴等现象时,极容易诱发航空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