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女总决选5人复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48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欧亚英

  本报8月2日讯今天下午,2006超女总决选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主办方公布了一直被外界高度关注的总决赛相关赛制赛程,并针对自超级女声启动以来产生的一些话题给予了积极回应。

  此前外界对于“2006超级女声”复活赛的赛制颇多揣测,坊间传言也众说纷纭,此次新闻发布会上,总导演王平首次向外界公布了全国总决赛的节目方案。据介绍,本次“2006超级女声”全国总决赛分为复活赛、10强入围赛、10强晋级赛三大版块,复活赛将于8月17日开始。同时,对于复活赛的设计以及评委人选,王平也做了简单的介绍,比赛将以“场外票选”和“评委选拔”两条主线交织进行,最终进行首创的“多人PK”,由大众评审团决定复活人选,大众评审团将由在复活赛中被淘汰的选手组成。而评委方面,王平透露,将综合5大唱区的专业评委,主持人由李湘和汪涵担任。

  届时,5大唱区4-10名共35名复活选手经过一场复活赛之后,决出的5位选手进入10强入围赛;10强入围赛中,5位复活选手挑战5大唱区第3名,再决出5强选手;这5强选手再挑战各唱区第2名,产生的5强选手与各唱区的冠军选手组成10强,成为全国总决赛10强晋级赛的名单,再通过晋级产生年度冠亚季军。据悉,此次组委会还有意邀请媒体成员组成一个媒体评委团,见证超女全国十强的诞生。

  自超级女声启动以来,“黑幕”、“投票公司”等话题源源不断,用上海天娱传媒董事长王鹏自己的话说:“超女不结束,黑幕之说永远不会结束。”在新闻发布会的后半场,记者们开始提出与这些话题相关的敏锐问题。有记者提出,广州赛区上,评委为了保护优秀选手(尚雯婕)晋级(7进5),挑战短信和大众评审规则的做法是否违规?超女导演王平表示,这是一档娱乐节目,所以对于评委的个人行为不会予以干涉。而王鹏、“2006超级女声”新闻发言人李浩都对记者提出的如今“平民”出身的超女,已经到了“砸锅卖铁”获得短信支持率一说,予以了坚决地否认。

  沈阳赛区超女三强中张楚格与巩贺(冠军艾梦萌因参加赈灾义演无法接听热线)将于明天下午2时30分至3时做客本报,“粉丝”们可以通过本报热线电话:0731-4326110与超女们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