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砍伐“电视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48 红网-三湘都市报

  

砍伐“电视树”

  8月2日,长沙市解放路,“电视树亭”与周围街景完全不协调 记者付希华 摄 ■记者 张权 通讯员 杨人 实习生 雷翔

  本报8月2日讯外表像树,实际上却是个小售货亭,经营着香烟、槟榔、矿泉水等,

这种电视树亭的出现一度受到长沙市民的追捧。但是今天记者从长沙市城管局了解到,因未经规划部门的正式审批,目前已在城区建立的23个电视树亭全部属于违规搭建的亭棚,长沙市城管部门将全部予以拆除。

  电视树亭实为售货亭

  “咦,这里怎么有棵大树?”在王府井百货商场附近的人行道旁,一棵奇特的“大树”常会引起路人浓厚的兴趣。

  电视树亭的购物窗口前,摆放着香烟、槟榔、矿泉水,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到5分钟,前来购买的人络绎不绝。王府井百货商场保安部相关负责人周繁荣说,这种电视树亭实际上就是个小卖部。

  周繁荣说,现在全市推广“门前卫生三包责任制”,王府井百货商场曾多次给这个电视树亭的经营者下过限期搬迁的通知书,但因为商场不是行政执法部门,一直难以执行。

  未经审批就建了23个

  既然是未经规划部门的审批,为什么电视树亭会在一夜之间“竖立”在长沙市各城区?

  长沙市城管局负责人说,2005年9月,长沙湘实电视树文化传播公司向长沙市政府提交了《申请安装“电视树”美化市容的创意报告》,提出要建一批树状电视广告屏。引起了长沙市政府领导的重视,市规划局向市政府提出了“控制数量,先试几个,从严审批”的原则性意见。

  湘实公司了解到规划局的意见后,却未经过规划正式审批,在城区建了23个电视树亭。“实际上,有关部门根本就没有批准建立这么多电视树亭。”

  已经拆除了2个

  事实上,今年城管部门开展违章亭棚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开福区、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就先后拆除了2个电视树亭。而接下来,长沙市也将全面拆除这些违章的电视树亭。

  此外,长沙市城管局副局长赵建军告诉记者,电视树亭违背了当初申报的内容,报告中提到电视树要作为一种文化信息产业来发展,但实际上却成了一种经营工具。

  电视树亭外形结构与周围街景严重不协调。赵建军说,在商业繁华的南门口地区,半径不到300米的范围内就设有5个电视树亭,使交通更加拥挤,给过往行人造成了极大的不便。

  每位经营户收3万押金

  另外,记者在长沙市城管局的一份材料中看到:现在建成的电视树亭都以合同的形式交给下岗工人、残疾人和低保人员经营,收取每位经营户3万元的押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