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业,需要知识积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00 解放日报

  我选择自主创业不是一时心血来潮,而是源于积累和机遇。

  我从上海交大毕业后,就职于某世界著名跨国企业从事印制线路板技术开发工作。在供职的四年里,我的业务水平和实践能力有很大提高,同时也对我国的印制线路板行业发展有了较深的了解。

  印制线路板是当前通讯、IT、汽车、家电等众多行业中广泛使用的一种功能载体硬件。中国大陆的印制线路板行业占全球产值近20%,但相应的线路板质量检测设备发展步伐缓慢,进口设备价格昂贵。于是,我萌生了自主开发线路板质量检测设备的设想。

  自主创业不是一件简单事,必须要对从事行业的技术和市场有清醒了解。在工作过程中,我发现自己的知识面还比较欠缺,于是先选择重回母校攻读硕士学位,期间的研究课题就是基于数字影像的印制线路板测试系统的研究与开发,并拥有两项国家发明专利,这为后来的创业提供了技术基础。

  去年初,临近研究生毕业时,我和几个师兄弟四处寻找风险投资,准备筹建自己的高科技公司。后在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资助下,我组建了自己的企业,并入驻紫竹科学园区。

  经近一年的培育、孵化,公司运营初见成效。我们已开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基于数字影像的印制线路板现场测试系统,2005年11月第一台样机问世。昆山、温州、慈溪等地的客户都与我们公司达成了购买协议。目前,测试系统第2代产品已基本开发完成,并形成产品的系列化和批量化。

  上海诚测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姚晓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