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派比安”可能擦过海南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07 东方网-劳动报

  很多刚刚复渔的渔船被迫回港避风

  本报讯据新华社海口消息,海南省气象台2日16时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强热带风暴“派比安”已于当天中午加强为台风,预计将于3日夜间在海南文昌市沿海地区登陆,最大可能从海南东北部近海擦过,在广东徐闻到阳江一带沿海地区登陆。

  海南省气象台副台长蔡亲波介绍,“派比安”强度大,无论是在海南东北部沿海登陆,还是从近海擦过,都会对海南陆地造成严重影响,特别是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风雨强度大。

  大部分渔船回到了港口

  尽管海南岛内还未出现大范围大风降雨天气,但海南许多刚刚结束休渔的渔船已纷纷回港躲避风暴。

  在此之前,海南省“三防”办公室已经要求全省各地作业渔船必须于2日傍晚前回到各附近港口避风。据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渔监处介绍,全省大部分渔船都已经回到了港口。

  记者2日上午在海南三亚港看到,中国渔政46012船已经停靠并指挥百余艘渔船尽快回港避风。

  据中国渔政46012船渔政员介绍,出海作业的渔民都已经收到危险天气预报,回到三亚港和榆林港的渔船已经超过200艘。

  琼州海峡已全线停航

  据介绍,2日16时30分,琼州海峡已全线停航。2日18时,湛江所有海上作业船只已全部回港避风。鹤地水库等山塘水库已紧急启闸泄洪放水,把水位降到防洪限制水位以下。当地政府正密切监视台风动向,随时准备转移居住在低洼地和危房的群众。

  海南水库面临严峻考验

  据悉,有“雨神”含义的“派比安”将带来近300毫米降水,预计3日开始对海南造成较为严重的影响,海南水库面临严峻考验。

  由于海南水库多为土坝,病险水库较多,使得防汛工作形势严峻。

  林明忠说,根据台风的发展情况,海南各市县正在加强病险水库和在建水库的安全检查,准备防汛物资,落实抢险队伍,力争减小和避免强降水造成的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