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门女婿变成“豺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08 兰州晨报

  云南蒙自县发生惨案凶手杀死岳丈家八口人后服毒身亡

  本报讯据《春城晚报》报道,本来幸福的家一夜之间突遭横祸。73岁的罗永昌怎么也想不到,他的儿子、儿媳、两个孙子、两个孙女,外孙和外孙女共8个至亲的人会命丧女婿手中。一个大家庭,在瞬间只剩下了他和小女儿、大女婿、外孙4人。重伤的大女儿目前生死未卜。

  8月1日凌晨,云南蒙自县文澜镇白路脚村的上门女婿王昌义,杀死了妻兄家6口人和妻姐的一对儿女,并重伤妻姐和妻姐的婆婆。犯罪嫌疑人王昌义作案后,服农药自杀。

  8月1日上午,记者赶到了事发现场———蒙自县文澜镇白路脚村委会大它冲村。知情者向记者介绍了这起惨案的情况:

  王昌义是盐津县盐井镇人,八九年前到白路脚村做了上门女婿,罗永昌的小女儿罗琼珍招了王昌义,现在,两人的孩子已经上学了!罗永昌家里住着7个人,罗永昌和儿子罗文友一家6口。大女儿罗琼芬一家五口就住在罗永昌家的隔壁,家中还有罗琼芬的婆婆———75岁的罗美英。

  8月1日凌晨,王昌义杀死了罗文友夫妇,还有他们的两个女儿和两个儿子。其中,大女儿17岁,小儿子才5岁多。罗琼芬家也未能幸免,她的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被杀死,罗琼芬和婆婆罗美英重伤。

  罗永昌已经73岁了。1日晚,他睡在了房子外面的烤棚里,没有被王昌义发现。

  据罗文友的亲属讲述,今年5月,王昌义领着邻村的一个姑娘,称到浙江打工,还到了河北等地。罗琼珍知道后,就进行阻挠,王昌义非常恼火,为此夫妻两人经常吵架。5月后,罗琼珍独自去了山东,并在山东和另外一名男子住在了一起。王昌义知道后,也跑到山东,找到罗琼珍后将她接了回来。但罗琼珍只在家住了一晚,便再次出走。前不久,王昌义找到罗琼珍的哥哥罗文友和姐姐罗琼芬,声称:“不把我媳妇找到送来,就要灭你全家!”

  后来,两家的猪、狗、猫等全部被王昌义毒死,同时,家里的耕牛也被下了毒,幸好没有死。

  但罗琼珍一直没露面,接着惨案便发生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