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闪电、三角,叉叉、勾勾……在门铃上幽灵般出现 广州一小区惊现神秘符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据《羊城晚报》报道,广州中山大道某大型社区的一些居民,为一串“神秘符号”忧心忡忡。闪电、三角,叉叉、勾勾……最近几个月,各种形状的符号如同涂鸦,陆续出现在小区部分住户的门铃上;就像幽灵,这栋楼的擦去了,那栋楼再次出现,一些住户平静的生活被打破。

  神秘符号形如鬼魅

  7月30日上午,×晖轩某座的吴先生买菜回来,赫然发现门铃上出现了一个黑色的叉叉。联系到此前听说过的此类情况,吴先生赶紧到楼上楼下查看,发现上下三层,有两户门铃上被打上了叉,有一户是闪电,还有两户打的是勾。

  在最近的几个月里,类似这样的符号不断出现。在该小区的社区论坛上,惊见“神秘符号”的帖子虽是偶尔出现,但每次都会成为热门话题。有人发现自家门上也有类似符号,有人提心吊胆,天天都要查看是否也有出现。据吴先生根据社区论坛帖子的统计,在该小区数十栋楼宇中,至少有五栋发现“神秘符号”。

  住户百思难解其义

  这些符号是谁留下?它们是什么含义?“中招”的住户百思不得其解。居民郭小姐说,该小区每栋楼都实行封闭管理,只有住户才有进楼的门卡。除了住户和物业管理人员,时常进入楼宇内的还有送水工、送报员,以及煤气、自来水、电力公司的抄表人员,偶尔闯入的还有推销人员、楼盘中介工作人员等。联想到身边偶有发生的入室盗窃事件,目前多数“中招”住户认为,这是窃贼踩点后留下的记号。

  中外案例:窃贼留痕

  记者根据帖子提供的线索上网搜索发现,关于窃贼踩点留下记号的猜测并非空穴来风。今年3月英国《卫报》报道,英格兰西部瓦尔萨镇居民家附近的墙壁、道路上陆续出现大量用白粉笔画的“神秘记号”,犯罪专家破译后,发现它们全都是盗贼行窃前所做的“行动密码”。比如,“X”表示,这是一家理想目标;2个内部连接的长方形表示,这家主人很警惕等等。

  目前,该小区住户正在寻找神秘符号的答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