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派比安”可能今晚登陆粤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海口8月2日电 海南省气象台2日16时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强热带风暴“派比安”已于当天中午加强为台风,预计将于3日夜间在海南文昌市沿海地区登陆,最大可能从海南东北部近海擦过,在广东徐闻到阳江一带沿海地区登陆。

  2日14时,台风中心位于北纬19.0度、东经114.6度,也就是在海南岛偏东方大约45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400公里,10级大风

范围半径100公里。预计未来一天内,“派比安”将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靠近本岛,强度继续维持。

  受其影响,从2日夜间起,琼州海峡,海南岛东部海面有7-8级、阵风10级的大风,3日起增大到10-11级、阵风12级。北部湾海面风力3日起增大到9级、阵风10-11级;海南岛南部海面有7级、阵风9级的大风。

  海南岛陆地从3日开始风雨强度将明显增大。海南省气象台副台长蔡亲波介绍,“派比安”强度强,无论是在海南东北部沿海登陆,还是从近海擦过,都会对海南陆地造成严重影响。

  ■应对

  防总启动应急机制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日启动了四级应急响应机制,就6号强热带风暴的登陆地点、路径、强度以及可能的降雨范围和雨量等进行了会商,对防御工作进行了紧急部署,要求有关地区立即启动相应的防台风预案,及时转移受威胁地区的人员,加强水利工程的调度,切实做好防风避险和抗灾救灾工作。

  ■进展

  琼州海峡全线封航6.5万人转移

  受今年第6号台风“派比安”影响,海口海事局严格执行“琼州海峡航线船舶抗风等级停航制度”,决定琼州海峡客船、客滚船全部停航。

  为了做好防抗台风的工作,海事部门根据海南省气象台的预报情况,于2日7时30分对抗风能力在7级以下的海口至北海、海口至广州、海口至海安三条航线的客船、客滚船下达了停航令。随着琼州海峡海面风力逐渐增大到8级以上,2日16时30分,海事部门又下达了琼州海峡航线全部停航令,提早让船舶进入防台风位置。目前在海口各港口防台风的船舶有350艘。

  另悉,全线停航后,粤海铁路2日从广州开往海口的K407次列车停运一天;3日从海口开往广州的K408次列车停运一天。据报道,截止到2日中午,海南、广东、广西三省区已紧急转移受威胁人员6.5万人,5.32万艘出海船只回港避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