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女持假证办二代证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假身份证一用十年,欲换二代证露馅

  新快报讯(记者李国辉通讯员罗裕秋隋大海)见别人和自己同名同姓,越秀籍女子杨某竟盗取对方资料自制假的身份证、户口簿。不料,持假证平安过了10年的她日前在越秀分局办理二代证时被民警火眼识穿,杨某也随之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日前,杨某到越秀分局办证中心要求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接待民警要求其出示户口簿、身份证等证件,她于是出示了一份90年代初期的旧版户口簿和1996年签发的第一代居民身份证。面对民警的询问,她紧张得敷衍搪塞。该情况引起了民警的警惕,于是调出户口底册核查其资料,发现她存档相片与其所持身份证相片不相符。

  回答前后矛盾,照片又有出入,办证民警判断,杨某有冒充使用他人身份证和户口簿的嫌疑,于是通知诗书派出所将该女子带回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在审查过程中,杨拒不配合办案民警,一直狡辩其身份证是真实的。民警随即向被伪造证件的事主核实情况。经事主的指认,杨某不得不如实供述:在1996年7月份,她盗取了另一位和自己同名同姓的居民的所有资料,并用自己的照片伪造了一张假的身份证和一个假的户口簿。十年来,她一直平安无事,不料今日露出了原形。越秀警方依法对杨某处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