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刚考上大学与父来穗游玩 无情雷电夺走19岁少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14 金羊网-新快报

  在大沙头码头欲夜游珠江时突发惨剧

  新快报讯(记者杨升华通讯员吴远团)刚考上了大学的19岁武汉女孩,与陪同来穗游玩的父亲,开心地在大沙头码头等待着上船欣赏珠江夜色。就在几秒钟后,狠心的老天用一道冰冷的闪电,将女孩击倒在了岸边,也击毁了一个幸福的家庭。

  武汉父女码头遭雷击

  前晚8时20分,闷热平静的广州天空突然雷鸣电闪,云层中爆出的一道雪亮“闪光”,如利刃般劈向了大沙头码头上的游客。一声巨响和一阵火花过后,站在码头树阴下等待游船的4名游客倒在了地上。其中两名游客幸运地站了起来。

  女孩小严,惨被雷电击中,全身烧焦,倒地吐血失去知觉;和小严牵着手的父亲,被雷电的强大冲力弹开,跌伤在几步之外。由于担心手机引雷,现场无人敢拨打120电话求救,只能拦下出租车将父女送往医院……

  遇难少女刚考上大学

  被就近送入广东省中医院二沙岛分院的小严,已经瞳孔放大,心跳呼吸全无。“当时心电图是一条直线,全身的毛发都烧焦了,口里吐出大量的血,最严重的是她的心窝和腹部被击穿。”医院急诊科主任张忠德说。参与当时急救的医生杨仁轩回忆着,推入急诊室的小严全身都紫了,显示身体已经缺血缺氧很久,已是死亡状态。

  面对如此年轻的生命,医生们都不肯轻言放弃,“我们立即给她做心肺复苏,上呼吸机……能用上的药物和方法都用上了,但最后还是没能救回来。”张主任惋惜地告诉记者,一般的急救30分钟无效即宣布死亡,但这次他们坚持抢救了50分钟,希望能有“奇迹”出现。

  “严靳,女,19岁”。女孩的病历资料只有着简单的几个字。医生告诉记者,他们父女应该都是外地人,女儿被送到急诊室后,父亲非常伤心,他脸部也有擦伤,但给他上药的时候似乎都没有什么感觉。得知女儿噩耗后,悲伤过度的父亲,悄然地离开了医院。

  据知情人士透露,小严是武汉人,她今年刚考上大学,所以家里人陪她出来旅游玩的,没想到会遇到这样不幸的事情。

  

刚考上大学与父来穗游玩无情雷电夺走19岁少女

  图:严靳站在这棵树下等候游船时,不幸被雷击中。

  

刚考上大学与父来穗游玩无情雷电夺走19岁少女

  图为地面留下的雷击造成的痕迹。记者王小明实习生郑梓煜/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