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B上线落选考生八成志愿为“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16 南方新闻网

  2B上线落选考生八成志愿为“空”

  招生计划只完成76%,今明两日补填志愿

  本报讯(记者单小亮通讯员廖翊华)记者昨日从省招办获悉,广东省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第二批本科B线及高职类院校的录取工作于昨日基本结束。省招生办今日将正式公布第二

批B线院校尚未完成的本科B线及高职类院校的招生计划,让未被录取的考生于今明两天重新填报志愿。

  二B院校生源普遍不足

  据了解,今年参加第二批普通类本科B线招生院校共165所,招生计划32269名,共录取24490人,完成原计划的76%;参加高职类招生院校共68所,招生计划31529名,已录取28707人,完成计划的91%。

  今年第二批本科B线院校录取生源普遍不足。除省内北京师大珠海分校及省外北京城市学院、浙江城市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等几所院校第一志愿上线人数大大超出计划数外,其余院校普遍生源不足。省招生办根据第二批B线部分院校的招生计划及生源的实际情况,下调了部分院校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最低调至510分(见下表)。

  2万多上线考生落选

  据了解,今年我省二批B类院校招生,生源不足的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是考生对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认识上存在偏差,有的人认为独立学校、民办高校是“非正统”高校,不愿填报。全省548分以上共有23294人尚未被录取,其中超过80%没有填报2B志愿。二是部分考生填报志愿时考虑不周,对自己的实力定位不准,故没有填报二B的高校。三是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对扶持贫困学生的奖、贷学金等措施还不相配套,上学成本相对较高,使部分考生却步。

  省招生办负责人强调,我省独立学院、民办高校学生的毕业证书同其他高校的毕业证书一样,都是国家承认的国民教育学历证书。而且,一些独立学院的校本部还可以对符合条件的独立学院学生颁发学位证书。

  该负责人提醒考生,在补填志愿时不要都只关注“热门”院校,应使志愿形成合理梯度,以提高录取机会。

  考生今明可补报志愿

  为使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能有机会进入本科院校及高职类专科学习,省招生办今天公布第二批本科B线及高职类高校尚未完成的招生计划近11900名(其中本科8600名,高职专科3300名),让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重新填报志愿。普通类本科B类补报资格分数线508分;体育类B线补报资格线文化分560分,术科分82分;高职类补报资格线390分。

  分数线调整情况表(省内部分)

  院校代码院校名称最低分

  10822广东白云学院510

  11545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535

  12059广东培正学院510

  12617华南理工大学广州汽车学院520

  12618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510

  12619中山大学南方学院530

  12620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535

  12621广东商学院华商学院515

  12622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510

  12623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510

  12668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510

  13656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510

  13657广州大学松田学院510

  13667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510

  13675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525

  13684吉林大学珠海学院525

  13844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520

  13902中山大学新华学院535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