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年检”身体超棒 只是胖了两公斤矮了0.6厘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16 南方新闻网

  差点滚下“空军一号”

  美国总统布什的言谈举止经常引发笑料。7月31日,布什从迈阿密返回马里兰州圣安德鲁空军基地,正当他从“空军一号”下来,走在舷梯时,一不小心踏错脚,差点成为首位从“空军一号”滚下来的美国总统。幸而他反应快,抓住扶手站稳才没有出丑。定过神后,布什还扮潇洒,面向镜头摆甫士。

  综合

  本报综合报道8月1日,美国总统布什在马里兰州的一家海军医疗中心接受年度体检。结果显示,他的身体状况很好,属于1%身体最健康的人。只不过去年刚刚减下来的体重又反弹了两公斤,布什将其归咎为上个月吃了太多生日蛋糕。

  心脏媲美运动员

  据《纽约时报》报道,布什的体检持续了大约4个小时。参与检查的9位医师分别是皮肤、听力、心脏、眼睛和运动医学方面的专家。他们体检后的联合报告指出,刚满60岁的布什“身体很健康,完全能胜任总统的工作”,而且“完全有理由相信他在未来总统任期内仍将保持目前的身体状况”。据报道,布什的静态心率为每分钟46次,而职业运动员一般在每分钟40次到60次之间,因此他得冠心病的风险很低。

  检查中医生也发现了布什身体的一些小问题,比如说过度阳光照射导致皮肤受伤等等。由于症状轻微,没有治疗的必要。而布什的双眼视力比起去年也略有下降,眼中出现一些线状物。医生称这不会影响视力。而布什的身高也略有“缩水”,减少了0.6厘米,大概也和年纪大了有关。

  又要减肥了

  在布什各项体检结果中,体重最不理想。去年体检时布什重87公斤,今年增到89公斤。刚刚度过60岁生日的布什说:“我可能吃了太多生日蛋糕。”

  白宫发言人斯诺说:“我猜,他又要下决心减肥了。”

  (康娟)

  新闻背景

  总统病情曾是国家机密

  布什自2001年上任以来每年都公布自己的体检结果,但《纽约时报》称,这并不是惯例,美国也是近年来才开始公布总统的健康情况。此前,有关方面对总统的健康情况一直是秘而不宣的。

  例如,美国第22任总统克里夫兰在1893年做过癌症手术,第28任总统威尔逊在1919年中风后的实际病情,这些都被视作机密没有公布。1944年,在罗斯福开始第4届总统任期前,他的私人医生称他的身体状况“非常好”,但后来经一名专家诊断,罗斯福当时就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第35任总统肯尼迪是经营个人形象的高手,因此公众对他患有阿狄森氏病等多种疾病毫不知情。

  《总统和总统候选人的健康》一书作者安纳斯表示,现在美国总统的健康状况被公之于众,表明白宫方面已经逐步认可了“一个人的健康状况没有什么好隐瞒”的观念。

  康娟

  图:

  踏错脚

  停下来

  扶稳,再扮潇洒

  惊魂未定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