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向天再借500年--记卡斯特罗同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16 四川在线

  向天再借500年--记我们的古巴朋友,卡斯特罗同志

  (忽悠社38日电)有道是弹指一挥间,岁月催人老,我们亲密的古巴朋友,最最亲密的革命兄弟,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同志下个月即将迎来80岁生日。这个生日,不只是古巴人民的节日,也是我们胡说八道革命委员会全体人民共同的节日。

  7月26日,身穿一身橄榄绿军装的卡斯特罗同志与往常一样,来到位于古巴首都哈瓦那以东约730公里的巴亚莫,与古巴10万民众一起参加纪念古巴革命者攻打蒙卡达兵营53周年的活动。

  情绪饱满、斗志昂扬的卡斯特罗同志,伟岸地站在巴亚莫市中心的祖国广场发表了两个半小时的演讲(有好事者考证,革命领袖的演讲一般情况下都比较长)。题目叫《向天再借100年,谈古巴卫生改革的成功暨反美事业一往而无不前》。在谈到古巴的卫生改革成绩时,这位谦虚仁慈的革命领导人豪迈地宣:结合自己的实践体会,谈谈古巴人均预期寿命,为什么已经达到77岁这一伟大成绩,并超过了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这一奇迹。

  在谈到自己的小冤家,多事的美国小朋友时,卡老他还用奚落的语气说:我,要告诉我们北边的小朋友(美国),别指望我老卡会因病或年老而退休,我已经打算100岁之后,才可能办理离退休手续,就算是我办了离退休手续,我也是一个总统级调研员。我将继续为古巴人民奉献到最后一口气,才算真正离开古巴领导人岗位。

  卡老继续说:因为,我是古巴人民的儿子,古巴人民一刻也离不开我(注:又有好事者无聊考证:但凡革命领袖及个别酋长国首领,均对所辖人民充满了“舍我其谁,苍生何堪”的崇高境界)。

  在我的有生之年,我要战斗下去,做有益的和有用的事情,让我的‘零件’工作到最后一秒……我要把我的一生,全部奉献给需要我的古巴人民!(此处有迂腐医学工作者提出异议,人由多脏器组成,卡老说‘零件’工作到最后一秒,按照当今医学设备及技术,要保持人体某个零件一直保持工作状态,是件挺容易的事,但个别零件是否有利于伟大的整体的革命事业,值得进一步研讨……)

  卡斯特罗同志这番鼓舞斗志的讲话,被亚非拉部分国家及个别酋长国媒体津津乐道。但近日出版的美国《每日胡说报》认为,卡斯特罗发表的这番讲话,应该引起美国政府参众两院的注意,建议国会是否就卡斯特罗这一现象,反思该国选举体制是否存在弊病,有消息灵通人士说小布什总统已给多国盟友联系,鉴于古巴革命形式如此良好,是否在联大提请古巴“健康演变”美国,并重新审视中东局势及东亚和平前景。

  美国政府下属“支持胡说八道革命委员会”,鉴于卡斯特罗同志的讲话,全部修改了在今年7月公布的一份93页的报告,他们认为,该报告不识时务地,错误地误判了古巴卫生改革的成绩对其革命事业的巨大影响。

  本月早些时候,古巴发言人说,我们敬爱的卡斯特罗同志,拥有特别的优势:他异常地健康。他过去一直很健康,现在仍然很健康,我们知道美国总统小布什很羡慕,但是,我们不会轻易告诉他们,我们的阶级敌人,卡斯特罗同志战斗不止,身体壮如牦牛的诀窍!

  卡斯特罗同志,长期站在反霸第一线,领导古巴银民艰苦战斗47年。他与原诸多热衷群众集会,擅长演讲的多国领导人一样,是地球上敢于藐视美国、洗美国脑壳的领导人之一。他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伟大的一生,战斗的一生,综观全球,多少敌人跳来跳去,但惟独卡斯特罗同志界身体,几人能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