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雅礼百年庆典亮出两大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26 红网

  享誉四海的雅礼中学将于2006年9月30日迎来自己的百年华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据雅礼中学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8位院士来校和师生交流以及庞大的海外校友团回归母校将是这次雅礼百年庆典的两大特色。

  雅礼自1906年创办以来,历经了一个世纪的风风雨雨,见证了中国的近、现代历史,涌现出了以金岳霖、邹承鲁、陈能宽、俞汝勤等为代表的14位院士以及柳直荀、王钟翰、

何凤山、厉以宁等许多知名校友。2006年9月26日到29日,雅礼中学将开设院士论坛,邀请邓起东、张友尚、欧阳志远、沈学础、叶朝辉、张浩英等8位院士来校向在校师生讲授当前科技、教育的最新发展动向,并以自己的经历与师生分享个人的成才之道。

  由美国耶鲁大学毕业生创办的雅礼中学成立伊始就深深扎根中西合璧的文化沃土之中,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学校国际交流频繁,已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等数十个国家的大中学校建立了友好往来,并先后与美国圣保罗中学等缔结为友好学校,搭建了师生互访交流的国际平台。“雅礼协会”每年选派4位美国耶鲁大学毕业生来校执教英语,129名耶鲁毕业生曾在雅礼执教;20多名雅礼教师出国访学,走上国际讲台;一大批学子分布在海外,成为海外中国游子中的“雅礼军团”。2006年9月29日,百年校庆的另一个特色活动——“雅礼耶鲁百年情”将浓情启动,届时,“雅礼协会”的嘉宾代表、在校任教的美籍教师、部分从海外回来的校友和部分在校师生将欢聚一堂,共叙百年情谊。

  目前,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美国耶鲁大学莱温校长等先后发来贺信,祝贺雅礼中学百年华诞,并希望雅礼能在新百年中获得更大的发展。

稿源:红网 作者:欧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