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从城管裤子被扒想到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27 四川在线

  昨天各大网站都图文报道了发生在深圳特区的一件趣事,讲的是市城管队员被街道办城管当街扒了裤子。虽然后来有人澄清,说这是“大水冲了龙王庙”,纯粹是一场误会。可这样的“误会”实在让人产生怀疑。从报道的内容不难发现,市城管队员的身份应该是很清晰的,但为什么街道办的城管们就非要认定他们是冒充的呢?其中的奥妙,好一个“误会”了得呀。

  明白人都很明白,龙华街道办城管之所以误会,之所以制造出以下犯上的举动,其问题的根源在于利益的分割。类似这样的“误会”在别的地方,别的行业也屡有发生。如:某省国税局稽查分局接到了一棕举报案件,涉及的对象是省城里的某家企业,还没等其正式下达协查通知,市国税局稽查分局就提前下手,“查”起了这家企业。再如煤炭行业的安全问题一直是牵动全国上下的老大难问题,新组建的煤矿安全监察系统好象也在不遗余力地做事,效果却总是不明显,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地方利益更牵动着地方政府的心,地方不卖帐,该关的煤矿关不了,该停的煤矿停不了。如此的“误会”,全国上下真是举不胜举。

  在今天看来,地方的利益,小团队的利益成了老虎的屁股了。龙华街面上的事,深圳市不能插手,同样象电力,石油、电信等利益团体,谁又能撼得动呢?如此等等,类似诸侯割据的格局不得不引起我们的深思。是体制的问题,还是人制的问题?这里我不想评述,也没有能力来评述。但我想至少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所谓“庆父不死,鲁难未已”,对那些屡次以下犯上者,没有按照党纪国法严肃处理,是造成如今这种尴尬局面的主要原因之一。药学上讲究“痛则通”,要使政令真正通畅起来,就不能姑息养奸,就需要忍痛割爱。领导们有这样的魄力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