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5亿应急贷款发放湘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29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许煜

  本报8月2日讯今天上午,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支持郴州市、衡阳市人民政府抗洪救灾应急贷款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由国家开发银行提供3.5亿元救灾应急贷款,支持政府解决受灾群众和企业的生产生活困难,这笔贷款是目前我省到位的最大一笔抗洪救灾资金,也是国家开发银行发放的最大一笔救灾应急贷款。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刘克崮、副省长徐

宪平出席了仪式。

  自7月15日以来,湖南在十几天的时间内连续遭受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和第5号强热带风暴“格美”的影响,湖南局部地区遭遇罕见的暴雨袭击,处于暴雨中心的郴州市、衡阳市受灾尤其严重,据初步统计,直接经济损失分别达63.8亿元和23.52亿元。

  为了缓解抗洪救灾资金需求量大且十分紧急的情况,国家开发银行作为政府开发性金融机构,立即启动应急贷款预案,在短短的四天时间内发放应急贷款共计3.5亿元,贷款利率下浮10%%。其中郴州地区2.5亿元,衡阳地区1亿元,覆盖遭受重灾的13个市县,今天全部到位。

  应急贷款是国家开发银行特有的金融产品,是为支持地方政府有效积极地应对重大自然灾害、重大疫情、重大事故等突发事件,解决政府应急需求,加快决策而发放的一年期以内短期贷款。

  □链接赈灾

  收到捐款已超4000万元

  省赈灾募捐办公室传出最新统计,截至8月2日下午4:30,共接受社会各界捐赠的赈灾资金总计:现金43164288.54元,物资价值6981046.51元,另接受衣物和日用品261306件。

  ■记者 刘燕娟 实习生 赵宗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