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振兴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29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易禹琳

  本报8月2日讯今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蒋建国,副省长许云昭在长沙市政府主持召开了“扶持动漫产业发展协调会”,省市22家有关部门和7家动漫机构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讨论了我省即将出台的扶持动漫产业发展的有关政策、国家动漫游戏(湖南)振兴基地的建设规划草案。

  据悉,我省动漫产业发展形势喜人。省会长沙以高新区为核心共聚集卡通研发、制作、教育和传媒机构17家,动画工作室103家,从业人员已达2万多人。金鹰卡通卫视、宏梦卡通被国家广电总局批准为“国家动画产业基地”,三辰卡通公司被文化部授牌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文化部批准在湖南长沙筹建“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湖南)振兴基地”。

  记者从协调会上了解到,基地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数字动漫科技公共技术平台、金鹰卡通卫视公共传播平台、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区动漫节目园、金鹰卡通游乐园、三辰动漫园、宏梦动漫园、长沙卡通节、卡通培训和研究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