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济大腕星城纵论“贸易与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30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唐志军

  本报8月2日讯近日,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国际贸易与投资专业委员会在长沙举行学术研讨会,来自国内和日本的80多名知名经济学家以亚太经济发展为宏观背景,以贸易与投资为手段,热烈研讨中国经济发展的作用机制、存在问题及相关对策。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世界经济学会贸易与投资专业委员会和湖南商学院共同主办。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财贸经济研究所原所长杨圣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校长、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国际贸易与投资专业委员会会长孙维炎,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经济研究所原副所长陈家勤,日本海外投资专家张纪浔等带来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并就经济全球化与世界经济发展、亚太地区的贸易与投资、中国企业国际化战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国际贸易与投资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湖南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欧阳峣认为,湖南是人才大省、资源大省,同时也是投资与贸易小省。改变这种现状,必须从经济人才的培养、经济工作方式的创新、招商引资手段的改变等方面狠下功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