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突击队空降黎巴嫩腹地抓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30 红网-三湘都市报

  

突击队空降黎巴嫩腹地抓人

  8月2日,一个黎巴嫩男子抱着他外甥的尸体,他的外甥死于以色列的突袭据新华社8月2日电一支以色列国防军突击队2日凌晨乘直升机空降黎巴嫩东部巴勒贝克市,突袭当地一所医院,俘获数名真主党游击队员,然后返回以色列境内。

  据以军电台报道,黎巴嫩警方说,以军突击队共俘获6名低级别真主党游击队员,打死数人,然后返回以色列。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2日说,以色列将继续和真主党作战,直到一支强有力的国际部队在黎巴嫩南部驻扎为止。

  抓人后炸毁医院

  黎巴嫩安全人员给出3名遭俘的真主党成员姓名,分别是侯赛因•纳斯鲁拉、侯赛因•布尔吉和艾哈迈德•戈塔赫。其中侯赛因•纳斯鲁拉与真主党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名字后一段相同,但尚无消息表明两人是否存在关系。

  真主党方面否认遭俘获的人员属于真主党。

  黎安全人员说,以军突击队的目标是真主党高级成员穆罕默德•亚兹贝克,据说亚兹贝克正在巴勒贝克以南的达尔•希卡玛医院接受治疗。

  以军证实,突击队成员在行动完成后,全部返回以军基地,没有受到伤亡损失。以军没有透露参加突击行动人员的数量。

  目击者说,医院附近的激烈交火持续4个小时,同时,以军直升机使用火箭和重机枪袭击医院附近目标和巴勒贝克市其他地点。突击队撤离后,以军战斗机摧毁了那座医院。

  黎军基地遭空袭

  一名黎巴嫩官员说,以色列战斗机袭击了伊格利姆图法省萨尔巴村一处黎巴嫩军队的基地,至少1枚火箭击中军事基地,造成3名黎军士兵死亡。伊格利姆图法省处于高地,以色列认为,真主党在这一地区也设有办事处和基地。

  在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的冲突中,黎巴嫩军队基本没有卷入,但以军空袭时常殃及黎军设施。加上这3名士兵,已经造成28名黎军士兵死亡。目前,尚不清楚以军2日为何空袭这座黎军基地。

  以军不考虑单方面停火

  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哈卢茨2日表示,单方面停止军事行动不在以军的考虑范围之内。

  哈卢茨说,真主党武装目前仍有能力对以军进行战斗,因此以军的军事行动也将根据需要无限期地进行下去,军方目前没有受到来自任何人的压力。

  哈卢茨当天还说,虽然真主党方面不承认,但以军在过去20多天的行动中已经打死了300多名真主党武装人员。

  以色列政府宣布暂停空袭黎南部48小时的期限至当地时间2日凌晨结束。以政府宣称,要重新开始对黎的“大规模”袭击,并恢复了对黎境内目标的空袭。

  另据黎巴嫩媒体1日报道,黎总理西尼乌拉日前表示,拒绝以色列政府关于轰炸加纳村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一事的道歉。西尼乌拉指责以军领导人在加纳村蓄意制造了这起屠杀黎平民的事件。他说,黎政府对此绝不接受任何道歉。

  1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哈德利同到访的以色列副总理佩雷斯举行了会谈。佩雷斯认为,以色列军队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可能会在未来数周内停火,当然停火也可能会更早实现。

  □黎以冲突•战事第22天

  真主党纵深作战

  射出最远火箭弹

  黎巴嫩真主党武装2日向以色列北部地区发射上百枚火箭弹,其中一枚火箭弹打到了距离黎以边境以南约70公里的贝特谢安附近,未造成人员伤亡。这是真主党武装迄今打到黎以边境以南最远的火箭弹。据报道说,这是一枚“哈巴尔-1”型火箭弹,以军认为该类型火箭弹由伊朗制造。

  一天射弹160枚

  以色列警方说,截至2日下午,真主党武装当天已经向以北部地区发射了160多枚火箭弹,这也是以色列遭火箭弹袭击次数最多的一天。其中,至少63枚火箭弹在短短1小时内分别落到以北部多个城镇。一名纳哈里亚镇附近的以色列居民在骑自行车过程中遭火箭弹直接击中而丧生,另有17人在各地的火箭弹袭击中受伤。

  过去3周中,真主党武装几乎每天都向以色列发射100多枚火箭弹,之前一天的发射纪录是157枚。

  黎巴嫩真主党1日还发表声明说,真主党武装当天在黎南部边境村庄易塔夏阿布击退了以军地面部队的进攻,打死3名以军士兵,打伤20名,并摧毁了以军一辆坦克。

  以军5轮快袭

  另一方面,从当地时间1日晚10时20分开始,以军对巴勒贝克及周边地区发起了5轮快速空袭。当时距离以色列自己宣布的停止空袭两天期限结束还有几小时。

  巴勒贝克地处黎巴嫩东部贝卡谷地,位于利塔尼河以北约100公里,是真主党重镇。它也是一座古城,拥有不少古罗马时期的遗迹。突击队空降巴勒贝克,是以军自1994年以来首次深入到黎巴嫩境内如此远的地方。

  黎巴嫩当局说,以军对巴勒贝克及周边地区的空袭造成至少19名平民死亡。综合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