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月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继续萎缩一成 跌幅趋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33 中国新闻网

  2006年6月23日,“国六条”及作为“国六条”实施细则的9部门意见出台后,上海楼市出现成交量猛跌的局面。与此同时,1至5月上海房地产开发投资出现近年来的首度下降。有业内分析人士称,将这两方面的情况结合起来考虑后可以断言,宏观调控对上海楼市已初显成效。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3日电“国六条”及其细则至今实施两月有余,并已对在今年春节后回暖的上海楼市造成比较直接的影响。据《上海证券报》报道,2日,来自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网上房地产”的最新统计显示,7月份上海的商品住宅成交继续着6月份以来的萎缩态势。

  “网上房地产”的最新统计数据表明,7月份上海商品住宅的成交量为152.0万平方米、共13368套,与6月份的167.5万平方米、共13888套的成交规模相比,分别下跌了9.24%和3.74%。不过,从萎缩势头来看,与楼市调控新政实施首月的6月份猛跌三成多的状况相比,7月份的跌幅已明显趋缓。

  而在宏观调控政策压制住宅投资的同时,一部分仍然看好不动产的投资者转向商用物业一边。据上海信义不动产研究中心最新统计报告,2006年上半年,上海市共批准预售商用物业329.37万平方米,成交面积近252万平方米,成交量环比上升30.9%,成为近年来商用物业交易最为活跃的一个半年。成交均价为10360元/平方米,较去年下半年小幅回升。

  此外,上海甲级写字楼租金继续高涨。据第一太平戴维斯最新发布的报告表明,今年上半年上海甲级写字楼租金指数上涨了6.6%,但与之相反,由于持续高涨的市场需求反应,截至6月底,甲级写字楼市场的平均空置率反而降至5.6%。(李和裕 于兵兵 唐文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