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月15~19日,第二届世界传统武术节将在郑举行,中国武术协会主席——推动郑州成为固定举办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34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北京讯今年10月15~19日,第二届世界传统武术节将在郑州举行,届时将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运动员来参加这一武术盛会,4万多名武术运动员同时进行武术表演。昨日郑州市政府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第二届世界传统武术节北京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武术盛事,来自国内外的90多家新闻媒体受邀参加。

  据介绍,该届武术节由国际武术联合会和中国武术协会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和河

南省体育局共同承办。这是继2004年首届世界传统武术节后,郑州市举办的又一次世界范围的传统武术盛会,也是世界范围内规格最高的传统武术比赛。

  据悉,由于2004年郑州市成功举办的首届世界传统武术节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因此国际武联和各国武术界人士看好郑州,并提出将郑州作为第二届世界传统武术节的举办地,经过国际武术联合会代表大会批准,第二届世界传统武术节仍在郑州举办。

  昨日国际武术联合会秘书长、中国武术协会主席王筱麟表示,郑州已连续成功举办7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和首届世界传统武术节,而且郑州悠久的武术文化是世界其他地方难以比拟的,因此这次郑州以较大优势“击败”其他竞争对手,成为第二届世界传统武术节的举办地,而且他个人十分支持郑州作为世界传统武术节的固定举办地。王筱麟表示,他会积极推动促成此事。

  新闻发布会上,郑州市市长赵建才积极地向众人推介郑州。

  王筱麟还透露,国际奥委会对郑州即将举办的世界传统武术节也十分重视,国际奥委会北京2008年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威尔·布鲁森先生已经来信说,他将参加在郑州举办的第二届世界传统武术节。

  新闻发布会上,曾被访问少林寺的普京总统扛在肩上的8岁少林武僧释小广和他的5位师兄还现场进行了精彩的武术表演。□记者尚若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