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赤手空拳擒劫匪,感动北京市民——河南外出务工青年北京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34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35岁的南阳人席红阳在北京务工,因赤手空拳擒劫匪的事迹近日被北京市建委评为“构建和谐社会先进个人”,今日上午在北京领奖。昨天,记者电话联系到席红阳。

  席红阳是南召县乔端镇东乔村人,2001年冬到北京务工。席红阳没有什么特别的技能,一心想当保安,辗转几个月后,他在昌平区某小区当上了保安,由于他尽职尽责,工作突出,一年多的时间里,逐步升任小组长、班长、大队长等。在业内小有名气。

  2004年7月,他被北京市玉海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聘为保安队长,来到海淀区玉泉路玉海园小区工作。

  2005年10月13日,席红阳独自擒住抢劫歹徒,且因此受伤。这事很快在小区里传开,不少业主去医院看望他。

  “那一天的情景,我记忆犹新。”席红阳说,2005年10月13日凌晨2时左右,他一个人巡逻至小区南门。突然听到不远处有人喊,“抢劫了!”接着看到两个男子向他跑来。虽然事情并没有发生在他的“地盘”,但席红阳没有丝毫犹豫,直冲上前抓住其中一人的衣服,那个男子甩开他就逃。席红阳去追时右腿被摔伤,他又忍痛爬起来继续追上去,并将那个男子擒住。

  “第二天此事被《京华时报》登了出来,被抢劫的受害人找到我非要给钱表示感谢,被我拒绝。”席红阳说,昨天公司通知他,他被北京市建委评为“构建和谐社会先进个人”,今天要召开表彰大会。

  “自2005年11月起,北京市开展物业管理规范化服务活动,至今涌现出不少贡献突出,群众评价高的物业管理集体和个人。经基层推荐,市建委刚刚审批下来。我们区的先进个人有20多个,这个奖含金量挺高的。”昨日,海淀区建委房管二所赵所长告诉记者。

  席红阳说,目前他已把妻儿接到北京,继续踏踏实实去做更多为河南人争光的事情。F

  □记者毛磊实习生张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